不支持Flash

特奥会代表团宾至如归 众口能调:这里就是你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4:00  东方网-文汇报

  玻璃门贴上醒目标识、有趣的卡通图案“跃”上房门、全套家用洗涤用品替代生硬的一次性洗漱用品……一切的一切,只为了让所有参加特奥会的代表团宾至如归。

  “这里就是你的家”,短短几个词的承诺,背后是本市近百家宾馆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辛勤忙碌。当运动员们结束一天的紧张比赛回到宾馆,家的温暖便把他们包围起来。

  众口也能调

  “土库曼斯坦:每餐提供面包、咖啡和茶;吉尔吉斯斯坦:清真餐,咖啡不加糖,热牛奶;拉脱维亚:黑面包、小盘辣酱、盐、主食土豆……”在徐汇区华夏宾馆,记者昨天看到了一叠厚厚的“各国代表团餐饮要求”,而这些都是工作人员事先向各个代表团的联络官那里了解来的。

  餐饮安排,是本市众多宾馆接待特奥代表团的重头戏。为了让来自不同国家的教练员、运动员们吃得安全,更吃得满意,各家宾馆都使出了浑身解数。

  宝山区金富门大酒店此次接待了32个国家的代表团。为了让客人们在任何需要的时候都能吃到可口的饭菜,厨房的员工们全部住在宾馆。总经理助理蔡友琴早已把每个代表团特别的饮食喜好熟记于心:韩国队要吃泡菜、英国队喜欢

苹果、印度队青睐鸡蛋、丹麦队偏爱酸奶、巴基斯坦队离不开番茄沙司……在这里,每个代表团都有自己固定的包房或餐桌,有为他们量身定制的美味佳肴,而且每五天更换一次菜单。而对于信奉伊斯兰教的客人,他们专门购置了全新的锅碗瓢盆来烹制清真食品。

  除了对每个代表团提供个性化服务之外,一些有特殊要求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同样得到了宾馆的特别照顾。了解到丹麦一位运动员对淀粉过敏后,金富门大酒店餐饮部特别为他烧小锅菜,想办法给他炸出不放淀粉的鸡腿;糖尿病复发又患肺炎的卢旺达教练萨曼达从闵行中心医院出院在即,闵行区金燕大厦餐饮部赶紧为他临时制定不含糖分的菜单。

  闲暇多快乐

  昨天,华夏宾馆各个代表团餐厅门口都贴出了一张告示:晚上有俄罗斯合唱团前来与代表团联欢,欢迎大家参加!原来,这是一名志愿者自告奋勇联系来的。

  场上越是奋力拼搏,场下越需要放松精神。为了丰富运动员们的生活,各个宾馆绞尽脑汁。

  华夏宾馆三楼有一个“娱乐中心”,到了晚上就很热闹,活动室、健身房、乒乓室和影视厅里挤满了特奥运动员。手工制作、智力拼图、小猫钓鱼、飞镖、套圈、扑克、踢毽子,运动员们边学边玩,很快就掌握了要领。

  而为运动员们过一个“中国式生日”,几乎成了所有接待宾馆不约而同的“必修科目”。10月4日,松江区青青大酒店从法国队领队那里得知当天有一位特奥运动员过生日,便精心准备了一场生日聚会。当“寿星”雷格莱·阿尔贝准备用餐时,不仅一只三层的生日

蛋糕出现在他面前,宾馆还为他煮了长寿面和荷包蛋,让来自西方的朋友也能感受到来自中国式生日的美好祝福。这下可把寿星给乐坏了,扔下刀叉,非要用筷子来吃面条,以此来感谢东方朋友的美好祝福。

  本报记者邵岭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