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承认曾经服用类固醇 琼斯泪流满面:我选择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2:30  城市快报

  

当今体坛,对于兴奋剂事件绝对是“严惩不贷”。琼斯承认了自己曾经服用类固醇的事实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对体育来说,这是个令人悲伤的日子。我们希望琼斯的决定能够在查明巴尔科实验室事件中起到关键作用。”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表示,琼斯应当交回她在违反规则的情况下所获得的奥运会奖牌,还绝大多数选择公平竞争的运动员一个公道。

  自2004年以来,国际奥委会一直努力调查这件事对奥运会的影响范围和程度。罗格表示:“现在有了琼斯的声明,我们将能够与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一同查清此事。”美国反禁药组织主席特拉维斯·泰戈尔特表示:“发现任何服药事件,我们都将履行职责,保持运动的纯洁与清白。”

  案件的关键人物——巴尔科实验室的创始人维克托·孔蒂表示:“那些从奥运会和职业体育中获得利益的人也必须为所存在的兴奋剂问题负责。当前反兴奋剂程序中的不合理之处极大地助长了一些人‘不用兴奋剂就会失败’的想法。从某种意义上说,琼斯是一个已经存在了十多年的腐化系统的受害者。”琼斯前任教练格拉汉姆的律师约瑟夫·泽斯泽塔尔斯基表示:“在本案的审讯期间,我们将在法庭上对指控做出解释。”据悉,关于格拉汉姆的审判将于11月26日在圣弗朗西斯科开庭。本报记者苏娅辉

  [反应]对兴奋剂严惩不贷

  [链接]可怕的巴尔科实验室

  巴尔科实验室是一家运动营养品公司的研究机构,在其推出的营养品ZMA中,美国反兴奋剂专家发现了新型的类固醇THG。而由于其隐蔽性极强,从1984年上市以来,差不多二十多年之后的2003年其伪装才被人们拆穿。而包括琼斯、加特林、蒙哥马利都曾被曝是巴尔科实验室的主顾。琼斯的前夫亨特,1999年铅球世界冠军在2000年被查出了服用类固醇药物。琼斯后来的丈夫前男子百米世界纪录保持者蒙哥马利同样因为被查出了服用THG而被禁赛两年。巴尔科实验室的老板表示,琼斯绝不是唯一一个应该被谴责的对象。本报记者苏娅辉

  从2002年年底巴尔科实验室兴奋剂丑闻曝光以来,美国女飞人琼斯在风波中挣扎了5年。前天,她在一封写给家人和朋友的信中首次承认自己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服用了类固醇类兴奋剂。昨天,琼斯正式向联邦法庭认罪,懊悔的她泪流满面,她希望运动员们能够引以为戒。说出了折磨自己多年的“秘密”,琼斯终于松了一口气。

  在母亲的陪同下,琼斯出现在法庭上,她承认了自己服用兴奋剂的事实:“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间我使用了类固醇,当时我的教练说使用这些药物并不违反规定。直到2003年11月,我才确认自己使用了违禁药物。”琼斯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当庭流下了懊悔的泪水,她希望能够得到较为宽容的处罚。“我的行为深深地伤害了那些关心我的人们,我对不起大家,我出卖了那些信任我的人,我想我会选择退役,离开这个令我伤心的地方。我依然深深爱着田径这项运动,我希望通过这件事情能使今后的运动员认识到禁药的危害性。”

  一代名将的英名最终还是毁在了兴奋剂丑闻中,对此,“始作俑者”巴尔科实验室的代表人员表示:“我不想对此解释什么,事实已然如此。我只是想表明,在这件事情发生后,琼斯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包括她的家人也受到了很大影响。琼斯是个好人,我希望最终的处罚结果能够本着宽容的原则。”

  据悉,琼斯一旦被处罚,将面临长达5年的牢狱之苦和25万美金的罚款,而且她所获得的金牌都将被剥夺。虽然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公布最终的处罚结果,但是从美国奥委会主席接受采访时“要收回金牌”的态度不难看出,等待琼斯的必将是严惩。按照程序,这一案件下次开庭时间为明年1月11日,届时法庭会宣布对她的处理决定。本报记者苏娅辉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