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忍悲情坚守岗位 特奥会裁判长故事感人至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53  云南日报

  在昨日前往崇明岛采访本届特奥会自行车赛的轮船上,记者听到了这样一则感人至深的故事:担任此次特奥会自行车赛裁判长的刘正林的老父亲在开赛前一天过世了,但他却一直坚守赛场,不仅未能在老人家临终前见上一面,而且迄今还未回家料理父亲的后事。

  来到崇明岛,大家都试探性地接近刘正林,看他是否愿意在执法之余讲讲自己的家事。“这是应该的,我现在的确不能放下手上的工作。”57岁的刘正林觉得自己在这个时候不但要坚持工作,而且要微笑着面对自己的工作伙伴。

  9月29日,在来崇明岛之前一天,刘正林到

医院里见过父亲,没想到这竟是父子两人的诀别。“父亲老了,他清醒时总是唠叨着‘你最近不要出去啦,我会走的’。”刘正林回忆起自己的父亲非常动情。

  10月1日,当刘正林正在崇明岛进行赛前的紧张筹备时,家人打来电话说父亲去世了。当时他除了震惊,就是迟疑。是继续工作?还是赶回家料理父亲的后事?“在岛上很不方便,一来一回就要半天,所以只能决定等10日比赛结束了再回去吧。”时至今日,迟迟未能尽这最后一份孝心,一直在深深触痛着刘指导的心。他用低沉的声音说:“我走了,这边的工作也没法交接。”就这样,他决定留下来。[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饶 勇 (云南日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