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飞人面临牢狱之灾 美国奥委会:琼斯欺骗了所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18  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纽约电 3枚奥运会金牌得主、美国田径名将马里恩·琼斯昨日在美国纽约州的怀特普莱恩斯出庭,在接受检察官问讯时承认自己使用过违禁药物,并在走出法庭后宣布退役。

  琼斯当天是在母亲陪伴下来到联邦法庭的。在她步入法庭时,数十名记者试图对她进行采访,但琼斯一言不发走进了法庭大门。进门后,她接受了程序性的指纹识别检查,并进行了登记。

  琼斯在法庭上承认,她以前坚决否认自己使用过违禁药物的说法是在说谎。她表示,她确实服用过类固醇这类兴奋剂。

  走出法庭后,面对众多记者,琼斯泪流满面地说:“我欺骗了大家,我只能在这里向被我欺骗的人表示歉意。尽管我知道,说声‘对不起’是远远不够的,但我请求大家原谅。”

  琼斯称,她于2000年9月至2001年7月间使用了类固醇。当时她的教练告诉她,使用这些药物并不违反规定。“直到2003年11月,我才确认自己使用了违禁药物”。

  现年31岁的琼斯同时宣布,她将就此退役。

  按照程序,这一案件下次开庭时间为明年1月11日,届时法庭会宣布对她的处理决定。有检察官透露,按照这一案件的性质,琼斯可能被判入狱6个月。

  曾经的辉煌伴随着琼斯的眼泪,苦涩地流逝。 据新华社

  国际奥委会

  尽快拿回奥运奖牌

  女飞人的堕落史

  1999年 琼斯开始使用兴奋剂。

  2003年 琼斯对前来调查的美国联邦官员说谎。

  2004年 国际奥委会正式对琼斯涉嫌使用禁药事件展开调查,BALCO主管康特公开琼斯用药真相,随即遭后者控告“诽谤”,索赔2500万美元。

  2005年 康特败诉,赔偿金额未公布。

  2006年 琼斯尿样A瓶被检出含红血球生长激素EPO,但B瓶结果正常。

  2007年 琼斯被披露在书信中对亲友承认曾使用违禁药品。

  罗格唉叹:

  这是个悲伤的日子

  晨报讯 琼斯承认在是否服用类固醇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员撒了谎。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他希望琼斯承认服药将有助于查明关于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的兴奋剂问题。

  罗格说:“对体育来说,这是个令人悲伤的日子。我们希望琼斯的决定能够在查明巴尔科实验室事件中起到关键作用。”

  罗格还说:“自2004年以来,国际奥委会就一直努力查明这件事对奥运会的影响范围和程度。在过去几年,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此事。现在有了琼斯的声明,我们将能够与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一道查清此事。”

  而巴尔科实验室的创始人——孔蒂说琼斯绝不是此事惟一的有罪者。他说:“那些从奥运会和职业体育中获得金钱和利益的人,也必须应当为所存在的兴奋剂问题负责”。

  据新华社电 国际奥委会在获悉琼斯承认曾使用过兴奋剂之后昨日表示,他们将在年底之前,对琼斯获得的5枚奥运会奖牌的最终归属作出决定。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表示,从2004年开始,国际奥委会便开始调查琼斯与制作类固醇THG的巴尔科实验室有无牵连;如今琼斯亲口承认曾经使用禁药,让他们的调查进程大大加速。

  巴赫称,国际奥委会将和国际田联密切合作,尽早给出一个结论。“一切都很清楚了,我看今年年底就能有结果,”巴赫说。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于12月中旬在瑞士洛桑举行会议,届时将决定如何处理这些奖牌。

  美国奥委会

  琼斯欺骗了所有人

  据新华社电 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昨日表示,鉴于马里恩·琼斯已经承认自己使用了违禁药物,她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的5枚奖牌应该被收回。

  在尤伯罗斯看来,琼斯使用违禁药物并参加奥运会,不但欺骗了她的队友、竞争对手、田径这项运动、自己的国家,同时也欺骗了她自己。他说:“现在她最明智的选择、也是最艰难的选择就是主动将奥运奖牌交回来。尽管按照规定,她的奖牌将被收回;但如果她主动做这件事情,至少会让那些清白的运动员心里好受一些。”

  琼斯的金牌保不住了。资料图片

  尴尬,琼斯金牌继承者也是“骗子”

  据新华社电 琼斯承认使用过兴奋剂,并面临5枚奥运会奖牌被剥夺的命运。但让国际田联尴尬的是,有可能接受琼斯女子100米金牌的那位运动员却已因禁药问题遭到两年的禁赛处罚。

  在琼斯认罪后,她曾获得的悉尼奥运会100米、200米和4×400米接力3枚金牌有可能被收回,发给获得亚军的运动员。如此推论,琼斯的100米金牌将发给亚军、希腊选手萨努。但后者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为逃避药检,甚至不惜与队友、悉尼奥运会男子200米冠军肯特里斯一起伪造

车祸;不过,最终两人也没有逃过禁赛两年的处罚。

  尽管萨努历史上有污点,但谁也无法证明悉尼奥运会时她使用了兴奋剂,因此没有办法阻止她获得这块迟来的金牌。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说:“真是太不幸了,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亚军居然是个使用禁药的‘骗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