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唐尧东VS陈方平:国青战友到中超教练 一生竞争不停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12:38  武汉晨报

  说起辽足主帅唐尧东的名字,武汉球迷们可能还有些陌生,不过对于武汉队总教练陈方平来说,唐尧东却是最熟悉的战友和最可恨的对手。

  唐尧东与陈方平,两人是1986年国青队的亲密队友,在场上,唐尧东司职左边锋,陈方平担任前腰,从能力上看,唐尧东踢球更有霸气和气势,而陈方平的技术更为全面。不过由于当时中国足球倡导力量足球,后来,技术细腻但霸气不足的陈方平,只能眼看着唐尧东打汉城奥运会和进国家队了。

  踢球的时候,陈方平没有唐尧东顺利,当教练的生活,陈方平的开局也不如唐尧东。2005年,唐尧东和陈方平都是中途担任球队代理主帅,不过唐尧东只打了一场比赛就被扶正,而陈方平打了10场比赛后才勉强转正,当时陈方平曾为此事耿耿于怀:“辽宁队的唐尧东才踢了一场球,不也转正了吗?”

  2005赛季,陈方平本来有战胜唐尧东的机会。当时

武汉队客场对阵
辽足
,曾一球领先并占据场上主动,只可惜陈方平在最后时刻保守,导致对方扳平比分。

  今天,陈方平将迎来战胜唐尧东的最好机会。目前武汉队兵强马壮,而辽足只是一帮童子军。更加对陈方平有利的是,由于唐尧东在客场对阵西安国际时有过激行为,9月4日他被中国足协禁赛五轮,今天比赛将是最后一轮禁赛期。

  陈方平迫切希望战胜唐尧东,不过,唐尧东如今对于陈方平已经没有太大的感觉。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唐尧东坦言不知道陈方平当上了武汉队的总教练,“是么?我真还没有听说!”唐尧东说,今天的比赛,对手是谁并不重要,争取踢场漂亮球,让球迷开开心。

(记者 李炜)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