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胜绿城深圳接近保级成功 三轮1胜2平上清饮上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4日03:5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小胜绿城深圳接近保级成功三轮1胜2平上清饮上岸
深足欢庆进球,绿城球员低头叹息。 实习生 张宇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昨天下午,中超第26轮率先上演了一场“保级大战”。结果,深圳上清饮在广东省体育场以1比0小胜浙江绿城,近3轮取得1胜2平的佳绩,为保级增加了重重的一个砝码。

  两场进3球,张野扮演“绿城克星”

  上轮客战实德,深足主帅张军派上了大部分替补球员,留力对付主场与绿城一役的用意相当明显,而意外逼平实德的结果更令深圳上清饮对战胜绿城充满信心。是役从一开始,深圳上清饮就展开了积极的进攻,上半场几乎成为一边倒的半场攻防练习赛,第45分钟,李建华右路下底传中,马里科争抢第一点没能顶到皮球,后点包抄到位的张野凌空扫射将球打进。

  有趣的是,张野昨天打进的一球是他在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而上两个进球恰恰也是在对绿城的比赛中打进的,当时他帮助深足客场以2比1击败绿城。张野在上赛季打上主力,去年曾入选国青队。本赛季首轮比赛深足主场对阵陕西宝荣,张野得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那是中超本赛季的第一张红牌,张野的名字也在那一刻为许多球迷所记住。论能力,张野并不见得有多突出,但他却扮演了名副其实的“绿城克星”角色。

  易边再战,绿城加快了进攻节奏。年轻的深足转眼陷入了被动,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不过,缺乏了射手提科的绿城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战至第87分钟,深圳上清饮的范小东故意踢人犯规,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不过,顽强的深足还是把1比0的胜果保持到完场。

  败走东较场,周穗安不怨天尤人

  对于“东较场”,周穗安拥有非常深刻的印象。2000年,正是他率领广州太阳神在这里保级成功。此番率绿城再临旧地,周穗安难免有百般滋味在心头。

  这次深浙之战得到广州球迷的大力支持,昨天共有近7000人到场观战。事实上,广州球迷之所以捧场,原因有二:一是提前欣赏中超赛事,为明年广药亮相中超预热;二是深浙两队阵中共有4名从广州队出去的教练“回娘家”,包括周穗安、麦超、谭恩德、田野。比赛现场,不少球迷打出了欢迎4名教练回家的横幅。

  “今天的比赛紧张激烈,打出很高水平,只可惜我们没能赢球。”周穗安赛后说,“这场比赛最大的赢家是广州的球迷。”张军在1996年效力于深足时就曾经被周穗安带过,对于昔日师长今日对手,张军谦称:“绿城在周指导带领下变化很大,我们能赢有运气成分。”

  目前,在各自多赛两场的情况下,深足和绿城分别比厦门蓝狮多出8分和7分。周穗安坦承:“输了任何一场比赛对我们的保级都会增加难度,但我仍然很有信心保级成功,尽管过程会很波折。”下一轮,绿城主场迎战厦足将成为更严峻的“保级大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