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不惧罗伯斯挑战 孙海平:时差让对手难跑出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0:51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前瞻

  ■吴禄庭 冼韶勇

  9月28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将在上海松江体育场拉开战幕,这也是田径新赛季的首战比赛,按国际田联的规定,本次比赛将设16个比赛项目,男女各8项。

  就像一个月前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一样,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几乎囊括了国际田坛的全部顶尖高手,其中12位本年度世锦赛冠军的参赛尤其引人关注。

  刘翔不惧罗伯斯挑战

  男子110米栏无疑最受关注。9月23日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上,古巴小将罗伯斯跑出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并追平了刘翔创造的本年度最佳成绩。不过在日前抵达上海时,一脸倦意的罗伯斯并没有高调喊出夺冠的口号,在被问到老对手刘翔时,罗伯斯刻意回避话题,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既然来了,当然希望能有好结果,不过我对刘翔的家乡上海更感兴趣。”

  刘翔自从本月初在大阪世锦赛夺冠后,他就一直和孙海平在上海进行封闭训练,备战本周五开战的上海大奖赛。为了在本次比赛取得好成绩,刘翔还放弃了在

斯图加特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
总决赛
,不过对于罗伯斯创造的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孙海平还是非常关注:“罗伯斯这个成绩对于刘翔备战明年奥运会是一个极大的鞭策,我们要改变策略,把平时的训练做得更扎实一些。”

  不过主场作战的刘翔并不惧怕这位古巴小将,教练孙海平认为以逸待劳的刘翔机会无疑更大:“罗伯斯从欧洲飞过来,估计时差都还倒不过来,更谈不上调整的时间,所以罗伯斯很难在上海跑出什么好成绩。”

  伊辛巴耶娃只想破纪录

  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每次比赛都想冲击5.02米的新世界纪录,这一次也不例外。

  这次上海之行,伊辛巴耶娃表示这将是她本年度最后的一场比赛,她说:“夺冠还远远不够,这次我会尝试5.02米的世界纪录。”

  在大阪世锦赛上,美国选手泰森·盖伊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三项冠军收入囊中。在男子100米的跑道上,盖伊甚至将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选手鲍威尔挑落马下。不过两人这次将参加不同项目的比赛,盖伊将参加男子100米,而在本月初创造新百米纪录的鲍威尔则转战男子200米。

  女子100米大战同样是本次大赛的焦点之一,在大阪,牙买加选手坎贝尔仅以千分之一秒的优势获得冠军,不过来到上海后,美国选手威廉姆斯喜就发出夺冠的豪言:“我会让大家知道,究竟谁才是跑得最快的女人。”首次来到中国的坎贝尔毫不示弱,她说:“我坚信自己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