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避谈目标给女足减压 多曼"及格"已确定赛后留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4:3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今天下午5点,中国女足将在武汉市体育中心与挪威女足竞逐本届女足世界杯的一个四强名额。对于对手挪威,中国大多数球迷的记忆都定格在了1999年的“5∶0”上,但翻看两队的历史战绩,中国女足却是11负3平6胜处于劣势,而主教练多曼斯基的执教生涯中,面对挪威女足9负3平还从来没赢过球。

  尽管如此,铁腕女主帅还是强硬地表示:“我以往跟挪威队有很多次交手,我对她们非常了解,我有破解她们的方法。”另有消息说,在率队两胜一负小组出线,完成足协内定“及格线”后,多曼斯基已确定赛后留任。

  赛前狂练点球

  由于武汉市体育中心昨天下午要接待德国与朝鲜队的1/4决赛,

中国女足无缘赛前最后一次入场训练。不过,鉴于中国女足小组赛前就在武汉备战,比赛的球场对她们来说已经非常熟悉,小组赛的延期以及球场占用的问题对中国姑娘并不成问题,倒是挪威女足因此受影响较大。

  就这样,昨天上午11点,中国队的最后一次战前训练准时开始。90分钟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6对6的射门练习并不足以看出主力阵容的端倪。而随后的点球练习,更是让记者们看得一头雾水———四名前锋韩端、马晓旭、张欧影、刘卅轮番上阵,李洁、浦玮、毕妍三位大将也都在,如果说这就是今晚的点球阵容,那多曼斯基什么时候会打出“四前锋”?另外,为她们守门的也不是主力门将张艳茹,而是从未出场的许美爽。

  不过这也可能只是多曼摆出的另一个迷魂阵,因为就在场地另一边,余下的11名队员也排着队在练习罚点球,大部分队员都选择了“勺子”,看来心情相当轻松。而那里的守门员,正是主力门将张艳茹。对新西兰一役,第一次在

世界杯亮相的张艳茹并没有受到真正的挑战,但挪威队的头号射手兰·古尔布兰德森以及组织核心索·古尔布兰德森今晚肯定是她的大麻烦。在中国后防并不牢靠的情况下,20岁的江苏小将坐镇最后一环压力不轻。

  足协低调不提目标

  虽然此前,中国足协制定的女足世界杯目标为“四强”,而这也白纸黑字地写在了与多曼斯基签订的合同上。但事后,足协内部便不断有反思的声音———鉴于中国女足目前世界第11位的排名,小组赛战胜排名比自己高5位的丹麦队,拿6分出线已经不易,要赢世界排名第3的挪威队谈何容易。

  于是,在天津完成最后一场小组赛后,中国女足就先期举行了庆功宴———大龙虾和美酒,以及约100万元来自各地方企业的奖金一并摆在了桌上。而随队督战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也反复强调,“1/4决赛对挪威,重要的是打出精神,大家心态要放松,不要去想结果。”杨一民的态度也间接表达了足协高层对淘汰赛阶段比赛的态度,只要场面还能让球迷接受,并不强求胜利。而只要别再出现“0∶8”那样的毁灭性结果,多曼斯基的留任是板上钉钉。

  领导层的低调给队内带来了大赛中难得的轻松气氛,“射手王”李洁甚至设计起了庆祝动作。“HELLOKITTY”是这位后防大将的首选,“上一场比赛前就设计好了,准备进球后把两只手放在嘴巴边上当胡子,但一兴奋就忘了用,希望对挪威队比赛时能用出来。”

  -直播指南

  CCTV-5、上视五星体育

  17:00 挪威 VS 中国

  20:00

澳大利亚 VS巴西

  -四强对阵

  德国 VS 挪威与中国的胜者

  美国 VS巴西与澳大利亚的胜者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