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延续国际赛场骄人记录 连续50场不败杀入4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3: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美国延续国际赛场骄人记录连续50场不败杀入4强
美国队球员克里斯汀·莉莉(左)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廖宇杰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2007年女足

世界杯昨天晚上在天津赛区进行了一场1/4决赛,老牌劲旅美国队以3比0完胜欧洲新兴强队英格兰队,从而顺利杀入本届世界杯的四强。

  英格兰队目前虽然在世界排名上只列第12位,但在世界杯小组赛上她们逼平了卫冕冠军德国队,又以6比1横扫阿根廷队,在晋级8强战的路上体现了强大的实力。而美国队虽然以B组头名出线,但她们在小组赛阶段却未表现出最好的状态。英格兰队上一次杀入女足世界杯8强已经是1995年的事情,他们的主帅鲍威尔赛前声称要改写19年来对阵美国队不胜的纪录。

  英美大战开场后,英格兰队果然利用自己的年轻锐气向平均年龄偏大的美国队发起冲击。经验丰富的美国队在顶住了英格兰队的几波攻势后,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不过,由于英格兰队门将布朗的出色发挥,美国队在上半场并未能打破僵局。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9分钟,美国队在右路连续发出两次角球,20号高大

中锋瓦姆巴赫远距离强力冲刺到后点,高高跃起后一头将球砸进,她用自己在本届世界杯上的第4粒进球帮助美国队首开纪录。瓦姆巴赫也在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第81个球。

  第57分钟,美国队在前场连续三次抢断成功后,由7号博克斯在禁区外大力抽射,皮球贴着门柱飞进网窝,美国队以2比0领先。第60分钟,美国队后场大脚将球吊向对方防线身后,13号莉莉与两名防守球员同时冲向落点,英格兰队门将布朗出击失误,皮球滑过她的头顶后被莉莉轻松打进空门。36岁的莉莉打进了她在本届世界杯的第1粒进球,她也打破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进球球员年龄最大的纪录。

  在随后比赛中,英格兰队虽然也发动了几次有威胁的反击,但始终无法改写0比3的比分。美国队在击败英格兰队后,已经把她们在国际赛场上的连续不败纪录扩大到50场。现在,杀入半决赛的美国队只需静观今晚

澳大利亚队与巴西队一战的结果。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