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话未续彭帅遭遇一完败 金花潜力巨大但远未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神话未续彭帅遭遇一完败金花潜力巨大但远未成熟

  彭帅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焦卫平摄0∶2,彭帅昨晚没能续写神话。在中网女单半决赛中,彭帅遗憾地负于匈牙利选手斯扎维,无缘决赛。即使如此,连续将辛吉斯和毛瑞斯莫斩落马下的彭帅也令中国球迷感到振奋。在中国女网陷入低迷之时,彭帅又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神话难续一场完败

  不久前的美网,中国金花早早就全军覆没。伤病满营、士气低落的中国女网进入了近两年来最艰难的时期。因此在中网,几乎没有人看好中国金花。但当队友们纷纷出局的时候,彭帅却以一己之力掀起了风暴。先是辛吉斯,再是毛瑞斯莫,这两位大名鼎鼎的前世界一姐,都败在了彭帅的拍下。

  在人们的惊呼声中,彭帅站到了决赛场上。彭帅和斯扎维此前曾交手两次,均获得了胜利。第三次交手,彭帅在首盘显得非常急躁,接连出现非首迫性失误。而18岁的匈牙利小将却打得非常稳健。她凶狠的底线抽杀极具威胁,彭帅很快就乱了阵脚。在被对手破掉三个发球局后,彭帅以1∶6丢掉首盘。次盘,彭帅的状态略有起色,前四局两人平分秋色。此后,斯扎维的进攻更加犀利。彭帅很快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困境。又是两次破发,斯扎维已经将胜利的天平扳到了自己一边。2∶6,彭帅在强硬的对手面前没有获得任何翻盘的机会,只能遗憾地告别中网。

  两盘仅拿下三局的彭帅算的上是完败。整场比赛,斯扎维在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占据了绝对优势。总得分上,彭帅以36∶60处于下风。而破发能力更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全场斯扎维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彭帅则错失了唯一一次破发机会。

  潜力巨大远未成熟

  连克名将的彭帅却倒在了一个18岁小姑娘的拍下,这个结局让人分外遗憾。而这也正反映了中国女网有一定实力,但却远未成熟的现状。

  双打连夺奥运冠军和大满贯赛冠军,使得中国女网在世界网坛占据了一席之地。但在最能体现实力的单打上,中国金花还没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成绩。在中国金花中,李娜、郑洁的单打成绩相对突出。彭帅最多只能排在第三位。因此,这次彭帅的抢眼表现才会令人意外。

  其实,21岁的湖南姑娘彭帅很早以前就被一些网坛前辈看好。在职业生涯中,彭帅也确实打过几场漂亮仗。她曾在悉尼国际赛上,淘汰过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名将米斯金娜,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击败现任的大满贯赛冠军。此外,彭帅还在阿库拉精英赛上战胜过克里斯特尔斯,杀入四强的她也取得中国金花在WTA一级系列赛最好的成绩。这次彭帅在中网放倒辛吉斯和毛瑞斯莫,也不过是她过去辉煌的延续而已。

  被克里斯特尔斯誉为“快速版塞莱斯”的彭帅的确是个很有

竞争力的球员。彭帅本身就是“快速灵动”派的代表。在成为张德培的弟子后,彭帅在技术上也有了质的提升。正是因为具备一定的实力,彭帅才可能成为“巨人杀手”。

  值得指出的是,在中网上的辛吉斯或毛瑞斯莫肯定会和在大满贯赛上判若两人。中网虽号称要打造“第五满贯赛”,但目前看来,中网对大多数大腕儿而言,还是一个既能拿出场费,又能旅游的“度假型”赛事。因此,对于彭帅的这两场胜利也应该有清醒认识。换个角度看,不同级别的比赛,现场气氛以及选手的心理状况都大不相同。因此,只有在大满贯赛上灭几个强手才算是真本事,彭帅和其他金花们都还需要努力。记者孙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