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陕西阻击战上演小鬼当家 “西安娃”赢得最多掌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放眼如今的中超赛场,曾经以硬朗、顽强著称的陕西籍球员已难觅踪影,因此,陕西中新浐灞队20岁的小将王尔卓便成了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继青陕之战首次首发亮相中超并得到了浐灞主帅成耀东的点名表扬后,王尔卓昨天再次出彩儿,他不仅被评为陕鲁之战的“当场最佳球员”,也获得了家乡球迷最多、最热烈的掌声。

  用努力和表现打动恩师

  本赛季,平时训练十分刻苦的王尔卓一直在等待着出场比赛的机会,直到8月8日浐灞队主场与武汉队比赛时,“西安娃”才在终场前替补出场打了几分钟。9月5日,浐灞队客场挑战青岛队,由于王云、郑涛均受伤病困扰,训练中状态不错的王尔卓终于等来了首发机会,那也是他第一次在中超赛场首发亮相,结果,敢打敢拼的王尔卓在中场休息时得到了恩师成耀东的点名表扬:“王尔卓今天是第一次首发打中超,他很努力,大家应该向他学习!”赛后,东东给王尔卓的表现打了7.5分,而王尔卓则只给略显紧张的自己打了6分。

  昨天的比赛,李彦、黄勇停赛,王云膝伤未愈,王尔卓再次获得了首发机会,已经赢得东东充分信任的他在赛前被浐灞教练组赋予了重任———防守时要及时回防,协助左后卫曹欢阻止对方边路攻势;进攻时大胆压上,与鲁尼、塞尔吉奥组成前场“三叉戟”。结果,“西安娃”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表现优异,掌声响起

  “有了青陕之战的磨练,我明白了自己是有能力打好中超比赛的,所以,这一次心态调整得不错,上场不久就找到了感觉。”王尔卓的话的确不假,陕鲁之战开场仅两分钟,他便完成一次漂亮的抢断,在现场解说员的鼓动下,陕西球迷毫不吝啬地把掌声送给了这位小乡党。7分钟后,王尔卓又凭借出色的预判能力在本方禁区前沿倒钩解围,掌声再次响起。尽管在第34分钟因为防守动作有些大领受到一张黄牌,但王尔卓顽强的拼抢、勇猛的作风还是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进攻方面,王尔卓的表现更为出色,第43分钟,他在

鲁能队禁区内利用假动作晃过对方数名后卫的盯防后将球传到门前,“那个球传得很舒服,几乎让我面对空门,要不是对方门将奋力出击,我肯定能打破僵局!”队友鲁尼的评价足以证明王尔卓的价值。下半场比赛,王尔卓活跃依旧,除了在反击中多次为鲁尼、塞尔吉奥传出好球外,他还在第79分钟时突入对手禁区大力抽射,李雷雷舍命救险并再次力保鲁能大门不失,这也是浐灞队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

  赛后,王尔卓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他连呼没想到:“赛前真的没想到自己能成为最佳球员,我拼尽了全力,但感觉状态还没有达到最好,也就发挥出了百分之七八十吧。”王尔卓期待自己今后能有更好的表现,他说他知道国足主帅福拉多来西安看比赛了,“成为国脚是我最大的心愿,我会朝这个目标去努力,当然,首先要争取在浐灞队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记者靳鹏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