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对挪威欲演生死阻击 女足闯四强押宝点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7:50  每日新报

  

今日CCTV-5

  直播提醒

  17:00

  中国VS挪威

  20:00

  巴西VS

澳大利亚

  中挪之战一触即发,比赛双方昨天都纷纷厉兵秣马,为今天的比赛进行最后的备战。虽然两队赛前都是不敢有丝毫的放松,但在训练气氛上却有着天壤之别。昨天,两队一“紧”一“松”,对比十分强烈。

  昨天,

中国女足将训练的时间选择在了中午。从本堂训练课的前半段来看,与以往并无太大区别,倒是后半段的点球训练十分少见。由此不难看出,中国女足已经将“宝”押在了点球大战上。热身之后,多曼斯基安排了7对7的分组对抗。在人员分配上,多曼斯基将中后场球员分到一组,另一组的球员则是清一色的进攻型球员。对抗中,防守球员一组演练的多为边路进攻和中路抢点,而进攻球员一组则以中路短传渗透进攻为主。训练中,多曼斯基排出了一个全新的后卫线,身高1.78米的张颖出任主力左后卫。

  今天中挪之战中,面对人高马大的挪威女足,利用张颖的身高遏制对手的高球可能是多曼斯基在今天的一大调整。多曼斯基在训练后半段特意安排了7人进行点球训练,她们分别是:李洁、浦玮、马晓旭、毕妍、韩端、张鸥影和刘卅。由于之前的训练中点球练习不多,因此这7名队员昨天的命中率只能说是勉强合格。也许是淘汰赛将至的原因,女足队员在昨天训练中笑声不多,整个训练气氛显得较为压抑。

  昨天下午,挪威女足在武汉江汉二桥训练中心进行了赛前训练,准备活动之后,挪威女足直接就开始了10对10的对抗训练。结果,主力一方以5:2大胜替补队员。值得一提的是,挪威女足主力球员在训练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她们在中场有着很好的组织,而且禁区外的远射力道十足,且能对球门构成极大威胁。

  整个训练中,挪威女足队员在进攻方面显示出了不俗实力,前场队员多次打出有质量的配合。对抗结束后,挪威女足简单放松之后便结束了训练,教练组根本没有安排点球训练。据挪威记者介绍,虽然挪威女足同样对胜利充满了渴望,但球队教练组并没有给队员们施加什么压力,目前队内气氛十分轻松,随队而来的一些队员家属甚至每次训练都在场边旁观。

  

中国队昨天防守高球和点球的训练让门将张艳茹成为了焦点。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