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强战多曼责任重大 "司机"要带玫瑰穿越"挪威森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5:22  楚天都市报

  

八强战多曼责任重大"司机"要带玫瑰穿越"挪威森林"
八强战多曼责任重大"司机"要带玫瑰穿越"挪威森林"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刘雄

  歌手伍佰的一曲《挪威的森林》,拉近了我们与北欧国家挪威的距离:那里湖面总是澄清,那里空气充满宁静,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而在今天下午,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就将在自己的福地——武汉体育中心,在女足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一群来自挪威的人高马大的足球姑娘们。

  歌曲中,挪威的森林,是那么的美丽、令人神往;而在赛场上,“挪威的森林”却是那么的幽深、令人生畏。这个下午,多曼“司机”能否带领朵朵玫瑰,成功穿越“挪威森林”?

  看,前方“森林”茂盛

  看上去,挪威女足已经变得秀气了。

  打法,不再是那么粗犷,而是玩起技术流;进攻,不再是依赖身体,而是操起立体攻击套路。如此一变,挪威女足虽说摘下了“北欧海盗”的标签,但这种“内秀”包装下的“挪威森林”,却更加“茂盛”,令对手难以穿越。

  早在小组赛还没打完时,多曼斯基就派出助手王海鸣,亲自前去打探挪威队的情报。而在打完与新西兰队的比赛后,多曼斯基已经将挪威队的比赛录像仔细研究多遍。“挪威队球员的体力很强,队伍里有很多头球不错的队员,她们的定位球也不错;尤其是中场有很多非常有能力的队员,她们对于前场的贡献也很大。和以前相比,现在的这支挪威队实力提高很多,相信我们明天会有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

  站在“挪威森林”面前,多曼斯基也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要知道,就在两天以前,茂密的“挪威森林”,曾经让非洲亚军加纳队彻底迷失方向,最终以2∶7败下阵来。

  听,多曼战地宣言

  那幽深的“挪威森林”里,丛生的枝枝蔓蔓,都会是一件件武器,它随时都会将你绊倒。

  像锋线上,有本届世界杯射手榜目前排名前列的16号居尔布兰森,还有埋伏在她身边的10号维克(或14号克努森)和11号考林。

  八年前,如日中天的

中国队曾经以5:0击败过挪威队。八年后的今天,挪威女足早已走强,而中国女足正在从低谷向上爬升。中挪之战,就像多曼昨日说的那样:历史不可复制,但我们要有足够的自信。

  “挪威队现在非常强大,也有非常多的优点。但我们也要看到,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特点,比如在和丹麦比赛的时候,我们在战术方面还是很不错的。我觉得目前中国队是很强大的,比以前要强大很多,而且我们队员赢球的愿望都很强烈。”

  这,就是多曼斯基发表的战地宣言。

  相信自己,才能打出水平。“小组赛时,我们的队员都很紧张,每一场比赛她们都想做到最好。明天的比赛,重要的是大家要有自信,要充分贯彻我们自己的打法,同时在体能上也要时刻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当然,大家始终要牢记的,那就是我们是一个团队。”

  冲,做好游击准备

  决战当前,多曼并没有忙着演练复杂的战术。

  “对于这样的淘汰赛,首先是一定得做好防守,防守的纪律很重要。”小组三场比赛,中国女足共失六球。由此看出,中国队的防线并不令人满意。而在淘汰赛中,防守中的任何一点闪失,都有可能铸成大错。所以,一向崇尚进攻的多曼,昨日训练后也少有地大谈防守。

  当然,仅仅有防守是不行的。“最重要的是我们一定要进球;要赢得比赛,每一个进球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四强仍然是我们的目标。”所以,昨天下午的最后一练,中国女足更多的时间都是在找射门的感觉。

  想进球,谈何容易,要知道,直到目前,中国队的“

悍马”组合还没有开和。这一点,不仅让球迷着急,就连球员自己也感到着急。不过,多曼斯基对她们还是给予足够的相信:“最重要的是要充分发挥出她们的特点,但是前提就是心里不能太紧张。因为外界要是总在问她们为什么不进球的话,她们就会变得越来越紧张的。”

  当然,仅仅指望“悍马”组合是不够的。

  在多曼看来,要想穿越“挪威森林”,所有玫瑰都要做好打游击战的准备。“我们的前锋队员和边路都应该很好地发挥自己的特点,不停地在场上跑动,两个边路多利用两边的空当。”

  正午的江城,人们都被晒得有些懒洋洋的。但一身国足队服的多曼斯基还是精神抖擞。像往常一样,她带着象征必胜信心的笑容走向了记者: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拿下挪威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