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中国玫瑰战北欧海盗 分水岭之战一解多年渊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时间:今日17时 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直播:CCTV-5

  记者谭新杰报道:今日下午5时,中国女足将回到阔别多日的武汉体育中心,迎来自己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1/4决赛,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北欧劲旅挪威队。这将是多曼斯基能否兑现“世界杯前四”诺言的一战。

  2:1逆转加拿大、1:1平澳大利亚、7:2狂胜加纳,“北欧海盗”挪威队最终以C组头名的身份,一步一个脚印冲进八强,小组赛的10个进球体现出了挪威队强大的攻击力,仅次于德国(13球)。

  历史上,中挪两国女足交手过19次。有意思的是,双方刚好都是各胜9场,另外还有一场打成平局。这场比赛,显然将成为双方交战史上的一个分水岭。

  在过去四届女足

世界杯上,中国队只与挪威交手过两次,分别是在1991年小组赛中4:0大胜和在1999年半决赛5:0大胜挪威队。进入21世纪后,
中国女足
坠入低谷,但从2002年至今的五次交手中,中国队仅输给过挪威一次,其余全部取胜,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广州四国赛上,当时中国队以3:1获胜。

  从战绩上看,中国女足似乎不落下风,但从实力上讲,中国女足要想迈过挪威这道坎,困难重重。继大败给巴西之后,中国女足再次在武汉体育中心迎战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曾经的“福地”到底还有多大魔力,今日便可知晓。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