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坦言灭挪威要用团队 "悍马"不进球教练忙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05:14  荆楚网-楚天金报

  

多曼坦言灭挪威要用团队"悍马"不进球教练忙减压
多曼坦言灭挪威要用团队"悍马"不进球教练忙减压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多曼斯基亲自上阵

  图为:多曼为韩端“减压”

  记者谭新杰报道:训练结束,面对记者们的召唤,酷酷的多曼摘下墨镜,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多曼为自己的笑容作出了这样的注解:因为我相信我的队员,我有很强的信心战胜挪威队,我们毫不畏惧和挪威队对垒。

  灭挪“威” 到底应该怎么灭

  对挪威女足的特点,多曼显然十分了解,“她们实力很强,尤其是体能。挪威队里也有很多优秀的队员,她们的头球和定位球都很好。”

  在抬举对手的时候,多曼也不能灭自己威风,她说:“我们也有自己的特点,我们的实力比以前增强了很多,队员们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

  多曼还托出中国女足对付挪威的办法,“我们在防守时要保持凶狠的逼抢,最重要的是争取进球,这样才能赢得比赛。”

  多曼认为,“挪威的中场和中后卫队员很有实力,要攻破这一壁垒最重要的是依靠团队。”“前锋和边路队员发挥自己的特点,多做交叉跑动,两个边路要多利用空当。”

  很紧张 所以“

悍马”不进球

  进入淘汰赛后,多曼并不否认队员们紧张的情绪,“我们队员在小组赛中就很紧张,每场比赛都想要做得最好。其实,要想赢得比赛,重要的是有没有自信,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打法,必须有足够的体能支撑全场比赛。”

  在目前中国队的5个进球中,锋线的“悍马”组合一球未进,多曼表示,这也是因为马晓旭和韩端在比赛中过于紧张,而球迷和媒体的追捧又使她们背负过多的压力,无法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否则进球是迟早的事。

  此外,在小组赛中,一向讲求地面配合的中国女足使用了大量的长传冲吊,包括对新西兰这样的弱旅。对此,多曼解释,“我并没有让队员一定要这样去做,与丹麦的比赛可能是队员在比赛中很紧张,所以导致有很多长传球,当然我一直希望队员们在场上不要拘泥于一种打法。”

  多曼最后还接受了瑞典电视记者的采访,她对自己同胞说:“明天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但中国队的四强目标不变。”关于留任问题,多曼只是一笔带过——“

世界杯之后再说吧”。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