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子中长跑大阪重振旗鼓 惟待选手周春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8:2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女子中长跑大阪重振旗鼓惟待选手周春秀

  中国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资料图)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大阪八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沈晨)马家军,王家军,王军霞,邢慧娜,都蜕变成了过去时。大阪田径世锦赛上,中国女子中长跑要想重振旗鼓,重任只能留给创造今年女子马拉松世界最好成绩的周春秀。

  二十五日晚,女子一万米跑决赛在大阪长居体育场进行,埃塞尔比亚名将迪巴巴以三十一分五十五秒四一的成绩蝉联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两年前的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上,她一人连夺女子一万米、五千米跑两枚金牌,写下一段

神话

  两年过去了,迪巴巴续写着辉煌,中国女子中长跑名将们却依旧在低谷徘徊。邢慧娜伤病缠身,状态不佳;孙英杰遭遇禁赛,优势无存。中国女子中长跑仅有的两面旗帜,摇摇欲坠。

  “中国选手的实力,我清楚,但是我在大阪没有看到她们的身影。只不过,她们来了,我也会击败她们。”迪巴巴夺冠后骄傲地说。她透露,自己的下一个目标是蝉联女子五千米跑世锦赛冠军。

  大阪田径世锦赛女子一万米、五千米两项的参赛运动员名单上,没有中国选手的名字,无怪乎迪巴巴口出狂言。

  中国女子中长跑要想重振旗鼓,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女子马拉松上,近年来接连创造马拉松好成绩的周春秀、魏亚楠、朱晓琳、孙伟伟、张淑晶们都有相当的实力。其中,周春秀去年跑出当年世界最好成绩二小时十九分五十一秒。今年的伦敦马拉松比赛上,她以二小时二十分三十八秒获得冠军,并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中国田径队领队胡新民透露,周春秀于二十九日前往大阪备战。女子马拉松比赛将于九月二日上午进行,届时由周春秀、魏亚楠、朱晓琳、孙伟伟、张淑晶组成的中国军团将向金牌发起冲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