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石狮日报:刘翔,千万别相信什么“福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6日17:00  石狮日报

  8月25日至9月2日,万众瞩目的第十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飞人”刘翔作为中国队唯一有实力问鼎金牌的选手,自然被国人寄予了厚望。媒体称,大阪是刘翔的福地,他能够拿下110米栏的金牌,实现自己的“大满贯”。记者则想告诉刘翔,千万别相信什么“福地”,只能相信自己。

  2006年7月,刘翔在瑞士洛桑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成功地跨入“最强、最快”的运动员行列,并一发而不可收拾,此次兵临大阪,自然是议论风生。应该说,大阪是刘翔最熟悉的城市之一,自2001年以来,刘翔曾五次来大阪参加比赛,每次都摘得金牌,因此媒体习惯上把大阪称为是刘翔的“福地”。目前,刘翔已身披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两大耀眼的光环,如果能再拿下本次世锦赛的冠军,刘翔就会实现他的“大满贯”梦想。但记者认为,刘翔此次冲击冠军的不利因素有四。一是状态。刘翔来大阪之前曾表示,“现在的状态的确不太好,有些累。”刘翔的恩师孙海平称,刘翔所说的“累”,既体现在身体上,也表现在精神上。是的,刘翔这几年一直不停地参赛,几乎没有多少休整和放松的时间,体力、精力的确已达到一定的极限,在这种情况下,要问鼎金牌是很难的。二是压力。都说大阪是刘翔的“福地”,连他自己也将连战连捷的原因归结为“在福地作战”,此番出战,人们对他的期望自然是金牌,似乎拿了金牌是正常,拿不到金牌成了新闻,在这种压力下,选手容易技术走样,发挥不出应有的水平。三是心态。作为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一场战役,谁都想取得好成绩,为自己出战奥运会增强信心,但往往是越想成功,心态越容易失衡。四是对手。几年前,美国选手阿兰·约翰逊是横在刘翔面前的一座大山,现在,不仅阿兰·约翰逊宝刀未老,古巴著名选手罗伯斯、美国选手特拉梅尔,都对刘翔构成了巨大威胁,而另外两名美国选手穆尔和佩恩也具备了跑进13秒的能力,刘翔身陷重重包围。

  综上所述,刘翔绝不能指望“福地”给他带来好运气,必须抛除一切杂念放手一搏。刘翔能否再创奇迹,31日晚大阪长居体育场将揭晓答案。(记者张军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