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榜首大战沈祥福解禁复出 徐亮填补成都克星缺阵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4:03  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李 斌

  本报成都8月24日电

  广州医药队将在明天的中甲第17轮比赛中遭遇“领头羊”成都谢菲联队,目前成都队以多赛1场多1分的优势领先广药队,这无疑是广药队的一个契机。按照最理想化的积分计算,广药队只要这场比赛不输球,就能在冲超路上再踏出坚实的一步。不过,江苏舜天队本轮的对手是弃权的呼和浩特队,因此江苏队不战而胜全取3分,这给榜首两队都带来一定的压力。广药队主帅沈祥福早已预料到本场比赛的激烈,他表示:“这场比赛任何结果都能够接受,当然我们是带着赢球的目的来成都的。”

  上周,广药队因为轮空而获得休整的机会,但那次休整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周中,广药队曾与香港杰志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由于广州受台风影响,热身赛因为暴风雨而被腰斩。昨天,沈祥福提前带队来到成都,本来想让队员好好休息,然后在今天以最好的状态适应龙泉体育场,可是一场大雨却让广药队的训练变得十分仓促。因为成都市体育场要为女足

世界杯做准备,所以成都队的几场主场赛事被迁移到距离市区20公里的龙泉球场进行。今天下午,记者乘车前往龙泉球场,就因为
高速公路
暂时封闭而用了一个多小时,而在路上,一度阳光灿烂的天气突然说变就变,随即下了一场难得一见的大暴雨。其实,暴雨在今天凌晨就开始断断续续地侵袭成都。今天上午,沈祥福就接到成都足协的通知,后者认为雨水对草皮有影响,要求广药队更换训练场地。但沈祥福认为,大部分广药队队员都没有在这个球场上进行过比赛,最后还是争取到在龙泉球场获得了短暂的训练时间。相信天气依然会对明天的比赛带来一些影响。

  对于龙泉球场,沈祥福的记忆并不久远,在2005年5月1日,他带领北京现代队到龙泉球场与四川冠城队进行了比赛,结果北京现代队以1比2失利。沈祥福在谈到对这个球场的感觉时说:“专业球场看上去比较小,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这个球场的条件并不是很好,但比较平整。”不过在用力踏了踏场地草皮之后,沈祥福觉得场地还是有点软。对于明天的比赛,沈祥福认为,成都队是一支很有特点的球队,“这场比赛任何结果都能够接受,当然我们是带着赢球的目的来成都的,我不希望这场比赛成为球员的负担,也不希望比赛结果影响球员的心情。”沈祥福说,“中甲的各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特点和缺点,我们还是以一贯的原则来要求球员,就是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沈祥福已经结束了3轮停赛的处罚,明天将重新回到教练席指挥比赛。

  在广药队这次客场之行中,被誉为“五牛克星”的温小明因为伤病复发而并没有随队前行。但解禁归队的徐亮以及在四川效力多年的杨朋锋占据主力位置,这无疑增强了广药队的实力。成都队在黎兵的带领下始终在毛家湾进行训练,黎兵对此战保持低调。“这两天球员都在进行体能恢复,上一轮比赛我们的球员集体食物中毒,不少主力都是在腹泻的情况下上场作战,所以体能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他们现在的恢复情况很理想,主力球员也能上场比赛。”黎兵说,“就现在的中甲联赛来说,广药队依然是实力最强的球队,所以我们对广药队要谨慎对待。”从2002年赛季到本赛季首回合,广药队对成足保持了11场不败的战绩,客场战绩更是3胜2平。

  中甲第17轮对阵形势

  8月25日(星期六)

  15:30 青岛海信VS哈尔滨毅腾

  16:00 延边队VS北京爱国者

  19:30 成都谢菲联VS广州医药

  19:30 南京有有VS南昌八一

  20:00 北京宏登VS重庆力帆

  中超第19轮对阵形势

  8月25日(星期六)

  15:35 青岛中能VS长沙金德

  8月26日(星期日)

  15:35 大连实德VS天津康师傅

  18:00 辽宁西洋VS长春亚泰

  19:00 浙江绿城VS陕西宝荣

  19:30 武汉光谷VS上海

申花

  19:30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19:30 深圳上清饮VS北京国安

  (张 喆 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