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对女排要结果更要过程 只有阿奎罗最有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03: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舒强)昨晚,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宁波北仑体艺中心展开第三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狭路相逢,最终中国队以3∶2获胜。连续两场比赛,陈忠和都将锻炼新人和找问题放在第一的位置。赛后陈忠和表示:“比赛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今天我们的发球很失败。”

  只有阿奎罗最有威胁

  此役,前一天比赛中救球受伤的老将刘亚男作壁上观,杨昊率一帮年轻队员上阵。意大利队在雅典奥运会后对中国队的战绩是五胜一负,因此被称为“中国女排克星”。但昨日该队也是多名主力缺席,惟有刚加入意大利国籍的古巴接应二传阿奎罗最有威胁。整场比赛,中国姑娘几乎都是在和她作战。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利用多人拦网封住了意大利网上的强攻,但意大利队打得很顺手,她们以20∶17领先。随后中国队展开强有力的反击,凭借杨昊的发球和网上优势,中国队以25∶23险胜。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意大利队在阿奎罗的带领下越战越勇,该队以25∶19扳平了局分。第三局比赛开始后,杨昊的重扣和张越红的发球给意大利队造成极大的威胁,中国

女排以25∶22拿下第三局。

  练新人,陈忠和下狠招

  要结果更要过程,这是陈忠和昨日比赛前的要求。赛后他自己都说:“本来可以3∶1拿下的,关键时候还是发挥不稳定。”而第四局中国队曾经在关键时刻有好几次不错的机会,陈忠和都下狠招临时换上新人去锻炼她们。

  第四局中国队依旧保持微弱优势,两次在比分上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尽管阿奎罗的硬扣和轻打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的威胁,但中国队还是顽强地与对手战成19∶19。随后陈忠和突然派出此前很少出场的韩旭,韩旭发球失误令对手领先。随后中国队在24∶23获得局点的情况下,陈忠和再次派上孙小清发球,孙小清发球下网,意大利队乘机以26∶24再次扳平局分。

  决胜局,中国队8∶6领先后,马蕴雯在二号位的连续得分以及李娟重扣帮助中国队以14∶11获得赛点。最终意大利队出现失误,中国队15∶12获胜,以3∶2战胜对手。

  今日,

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女排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昨日,荷兰队3∶2战胜巴西队,获得这次比赛的三连胜。中国女排要想染指冠军,必须先拿下俄罗斯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