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 万人庆祝规模将有绚烂烟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04  光明日报

  本报讯8月8日晚,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这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定在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举办。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邀请函。在此之前,天安门广场不会封场筹备。

   不在洛桑办尚属首次

  昨天下午,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了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安排。其中,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奥运会倒计时仪式”成为关注焦点。

  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将在天安门广场向全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发送参加北京奥运会邀请函。这也是国际奥委会首次将这一重要仪式放在奥运会主办城市举行,以往都是在国际奥委会总部进行。

  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海因·维尔布鲁根表示,依照惯例,历届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都在洛桑举行,但这次罗格同意将仪式地点设在主办城市北京。

  庆典力求影响交通最小

  为准备天安门广场活动,天安门广场是否要提前封闭进行准备?对此,赵东鸣表示,北京开展大型文化活动很注重安全,同样也特别注重北京市民交通生活的方便,所以在目前的方案里,“整个的准备工作不采取封闭的办法,道路是正常的,游人的活动也是正常的”,活动主办方只针对一些区域采取安全措施。但他也表示,针对庆典活动,安全部门正在提出一个影响交通最小的方案。

  如果当晚遇到雨天,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会否取消?赵东鸣表示:“如果遇到大雨,我们也有预案,活动将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据其介绍,在北京奥运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北京奥组委、北京市政府、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以及社会各界将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来临之际举办60多项庆祝活动。

  

庆祝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万人庆祝规模将有绚烂烟花

   ◇焦点◇

  1 交通

  负责人表示不启动交通管制也能疏导

  本报讯(记者王姝)昨晚,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证实,交管部门目前暂未接到“奥运倒计时

  市交管局暂未接到管制通知

  庆祝活动”天安门广场周边交通管理通知。

  该负责人表示,如不采取交通管理措施,该局将通过设立临时交通岗定点疏导等方法,保证天安门地区交通畅通。

  据介绍,“奥运倒计时庆祝活动”恰逢晚高峰,万人同一时间集中涌向天安门广场地区,一旦发生交通拥堵,将波及长安街延线。

  市交管局该位负责人表示,“奥运倒计时庆祝活动”如不启动交通管理措施,该局将在天安门地区和长安街沿线设置多个临时交通岗,分流过往车辆,清障车和巡逻车将在各临时岗驻守,准备随时救助故障车辆,处理交通事故。此外,指挥中心将利用路况探头,观测天安门地区与长安街的车流状况。

  2 天气

  气象部门预测8月8日有雨

  如果8日晚降小雨,将进行人工消雨

  本报讯(记者林文龙贺文)据北京奥组委相关人员介绍,如果当晚下雨,活动将移师人民大会堂,主要节目内容不会变化,只是一些节目的表演形式会进行相应调整。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将与气象部门保持实时天气状况沟通。

  据北京市专业气象台1日发布的北京地区未来一周天气预报,8日多云转阴有阵雨,30到22摄氏度。“未来一周天气预报只是趋势性预测,准确率有限。”一位气象专家说,未来48小时或24小时天气预报准确率能达80%。

  奥运天气预报要求提前3天,并每隔3小时预报一次。

  “如果是小雨,我们有办法。”北京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有关人员表示,8月份,他们将进行人工消雨试验,如果确定8日会出现小雨天气,他们就会提前实施作业,将降雨的影响减到最低。

  万人庆祝规模将有绚烂烟花

  马头琴等民族节目将登场表演

  本报讯(记者贺文)天安门广场庆祝活动从8月8日19时至21时10分,将以天安门广场为舞台,以天安门城楼为背景。赵东鸣表示,活动现场将有近一万人出席。

  他详细介绍说,从19时到19时50分,将有奥运歌曲演唱,民族器乐演奏和群众文化展示等表演;临近20时,现场进入倒计时,欢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表达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20时08分后,活动将进入国际奥委会的仪式部分,罗格将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发送邀请函;仪式结束后,将由国际国内知名艺术家和艺术团体进行精彩的文艺表演。

  在当晚的活动上,将有由内蒙古的马头琴艺术家齐·宝力高领奏、200名马头琴琴师们演奏的《万马奔腾》之类很有民族气息的节目;还有金鼓迎宾等中国特征的鼓乐歌舞演奏,年轻的著名钢琴家朗郎的钢琴演奏;歌手索非亚演唱的《中国月亮》;以及由百名著名华人歌手联袂演唱的专门为倒计时一周年创作的《WeareReady》(我们准备好了)。

  会后,有记者问,在广场庆祝活动的现场,公众能否看到烟花表演?赵东鸣笑着说,“大家都希望看到绚烂的烟花,我想大家的愿望能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