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也是“跑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田径男子100米跑的世界纪录是9秒77,西班牙国内男子100米跑的纪录是10秒17,只要能够跑进11秒都能够称得上是短跑好手。当人们还在津津乐道西甲豪门巴塞罗那拥有了罗纳尔迪尼奥、亨利、埃托奥和梅西……如此豪华阵容的时候,这支“梦之队”其实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跑之队”。

  一种测试速度的新设备最近被运用到巴萨的训练当中,这台德国产的手提雷达测速仪,可以测定任何快速移动物体的速度,其实也就是警察在公路上用来测量车量超速的手提雷达测速设备。巴萨之所以买入这样一台高科技产品,主要就是为了检测球员们的跑动速度和射门速度。

  虽然巴萨教练组对球员们的速度测定数据保密,但西班牙媒体透露,球队的中前场“四大天王”中,除了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亨利和梅西的百米速度都在11秒之内。埃托奥达到了10.4秒、亨利为10.8秒、小将梅西的成绩是10.9秒。另一个跑进11秒的球员是球队的巴西左后卫西尔维尼奥。

  不过在平均速度的测试中,最快的并不是百米成绩接近西班牙国家纪录的“非洲黑豹”埃托奥,而是西尔维尼奥。

  球员们进行一系列的百米跑,并测出球员在某个点的速度以及平均速度。测试结果是出人意料,平时不显山露水的西尔维尼奥点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5公里,而一般球员的速度都在每小时25到30公里。如果按照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计算,西尔维尼奥每秒钟能跑9.72米,也就是说如果除去起跑的反应时间和加速过程,他全速跑完100米只需要10.28秒。

  尽管平均速度不敌西尔维尼奥,但埃托奥还是球队中速度跑的佼佼者。由于身体素质出众,因此除了百米跑之外,西班牙体育专家甚至认为,只要埃托奥强化练习一下,他甚至能夺取奥运会400米跑的冠军。

  当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如果埃托奥真的转行去跑步,那他的收入可是要大打折扣了。

  有了如此多的速度型球员,巴萨在新赛季的进攻速度,显然还会更加让人难以招架。而且有罗纳尔迪尼奥和德科两位中场传球好手,球队的速度优势将更加得以体现,这将是他们对付对手最有效和最犀利的武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