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斯杯“三岁”历史沿革 南京第二届成球星聚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07: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男篮正在积极备战本届斯坦科维奇杯。斯坦科维奇杯也称斯坦科维奇洲际杯篮球赛,是由原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席程万琦发起的。命名为斯坦科维奇杯,是为了表彰国际篮联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对国际篮球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出于帮助和推动中国篮球事业的发展的目的,斯坦科维奇杯在中国举办。

  2005年在北京举办的斯杯是真正意义上的洲际篮球

冠军杯赛,由当时的欧洲冠军立陶宛队、大洋洲冠军
澳大利亚
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美洲亚军波多黎各队、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队和亚洲冠军
中国队
参赛。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每支球队均与其他5支球队分别交手,计算积分后排列名次。立陶宛队、阿根廷队和澳大利亚队分获冠亚季军。立陶宛队的13号球员马提纳斯·安得鲁卡提斯获得首届斯杯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中国队该届比赛获第4名。

  2006年在南京举办的斯杯,在参赛队伍构成上有了新的变化。由于非洲球队水平偏低,在南京举办的第2届参赛球队为:欧锦赛冠军希腊队、亚军德国队、季军法国队、美洲冠军巴西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和亚洲冠军中国队。而在赛制上,6支球队分成A、B两组,各小组进行单循环制比赛,排出名次。第2阶段由A组第一名对阵B组第一名,争夺斯杯冠军;A组第2名对阵B组第2名,争夺第3名;A组第3名对阵B组第3名,胜者为第5名。那届斯杯,第1名~第3名为希腊队、德国队和法国队。巴西队、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则位列第4名~第6名。

  记者 张健强 实习生 黄 维

  斯杯球星数数看

  2005年斯杯中虽然有各大洲的冠军球队,但球星却没有来多少。实际上,真正以国家队主力阵容迎战首届斯杯的只有中国队和安哥拉队。波多黎各队的著名球星阿罗约没来,夺冠的立陶宛队是由其助理教练带领国家二队前来参赛……这多少都让号称“有众多知名球星参加的洲际冠军杯”显得有些水分。在中国队中,姚明应该算是最大牌的球星了,其他的队员都是大家熟知、在CBA中打拼多年的选手,如朱芳雨、李楠与刘炜等。

  2006年斯杯在2006年世锦赛之前进行,可以起到练习赛的作用,所以各大强队都派出了主力阵容,也使得在南京举办的这届杯赛星光璀璨。德国队的诺维茨基、巴西队的巴博萨和瓦莱乔、澳大利亚队的博古特、法国队的帕克等NBA明星都悉数参加,不仅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也使想通过斯杯备战世锦赛,磨合“明郅组合”的中国队得到了理想的练兵机会。记者 张健强 实习生 黄 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