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宏远再添一名国手 与CBA扣篮王同获一队征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7: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陈江华(图)的奇迹在王征身上重演。本报讯 (记者 张健强) 结束世青赛征程的国青男篮前天回到北京,而队中的两名球员昨天就被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调到国家一队,他们是广东宏远的王征和上海的徐咏。两人昨天已经前往国家队报到,他们将和中国男篮一起前来广州征战斯坦科维奇杯。

  徐咏身高2.02米,是上海队近年来重点培养的球员,在2007年全明星赛上,他夺得了扣篮冠军。这次

世青赛,徐咏场均得到15.8分,是这次国青队中的“得分王”。他有非常好的身体素质,在外线突破上也是一把好手,所以尤纳斯这次征调他是意料中的事情。

  王征的入选则令人惊讶,生于1990年,身高2.14米的王征不久前才被调入宏远一队,他一直都是作为易建联的替代者被重点培养的。这位小将也随国青

男篮参加了世青赛,但他的技术数据并不突出。现在,他也和当年的陈江华一样,还没有经过在CBA的锤炼,就“跳级”进了国家队。

  王征入选国家一队,使得

广东宏远在国家一队的国手增加到8人,包括易建联、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刘晓宇、周鹏和王征,这创下了近年来单俱乐部入选国家队人数的纪录。同时,陈江华、刘晓宇、周鹏、王征这4名由宏远二队升上一队不久的小将都已入选了国家队,这也是近年来的奇迹。

  未来的斯坦科维奇杯上,这或许是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