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半决赛今日开战 韩国稍占优势日沙势均力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伊拉克队认真备战半决赛。

  7月25日,亚洲杯半决赛的两场比赛将先后打响,对阵的形势为韩国对伊拉克、日本对沙特,典型的东亚与西亚对决的局面。在上一届亚洲杯半决赛中,中国淘汰伊朗,日本战胜巴林,东亚的两支球队会师决赛,这一次到底是“东风”继续劲吹还是“西风”强力反弹,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韩国稍占优势

  

伊拉克队近几年进步明显,该队在上届亚洲杯上闯进八强并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杀入半决赛,此次又进入了亚洲杯半决赛,看来如今的伊拉克已经成长为亚洲足坛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韩国队则坚持“精神足球”的路线,尽管球队人员不整,却总能在危急关头凭借顽强的意志渡过难关,而这一点也将是他们击败伊拉克的“法宝”——与相当成熟的韩国队相比,伊拉克队过于依靠个别球员的临场发挥,一旦这些球员被韩国队“看死”,伊拉克队将很难摆脱被动的局面。

  日、沙势均力敌

  日本与沙特是亚洲足坛球员个人技术最出色的两支球队,只是日本更看重整体的配合,沙特球员则时常有超水平的发挥。从近几年的比赛成绩来看,

日本队占据一定的优势,但这并不会让沙特队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只要沙特球员在场上找到自己习惯的节奏,他们在亚洲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