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篮二队热身惨败卡塔尔 易力内线强攻成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07:2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男篮二队热身惨败卡塔尔易力内线强攻成最大亮点

  昨晚,中国男篮二队在张家港国际男篮对抗赛中以62:79大比分不敌卡塔尔男篮,赛后男篮集体退场,而江苏男篮后卫韩硕在走出体育馆的那一刻,在技术台边拾起一瓶水,用力拧开喝了起来。不难看出,他年轻的脸上写满了郁闷。的确,本场比赛虽然中国男篮二队大比分输球,但是韩硕在本场比赛中成为了球队的防守中坚,表现不俗,输球显然让他很不甘心。

  韩硕奋勇赢得掌声

  昨天,由于

中国男篮二队和以美国引进球员为主的卡塔尔队身体差距太大,从比赛的一开始就陷入被动。由于中国男篮二队主力后卫杨鸣身高有限,所以屡屡成为对手错位进攻的突破口。当第一节比赛还剩3分26秒,韩硕替补杨鸣上场。而韩硕一上场就长传队友王博将比分追成14平。

  而第二节开始之后,中国队的防守成为了韩硕表演的舞台,第二节一开始,韩硕协防抢断成功后被对手撞翻在地,但是他及时将球传出,中国队形成快攻,韩硕从地下迅速爬起飞奔到前场,接到队友的回传球再次妙传王博,王博3分中的,中国队23:20将比分反超。而第二节还剩6分31秒时,韩硕奋勇和对手拼抢前场篮板,又被对手撞翻在地,但是他倒地后又迅速将球传出,中国队进攻得手。场边的观众看到韩硕如此奋勇,自发地集体为韩硕鼓掌,表示赞许,可以说韩硕的防守是中国男篮二队昨天场上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纵观韩硕参加对抗赛两天的

技术统计,虽然在得分上韩硕并不抢眼,一共只得到4分,但是韩硕抢到4个篮板,其中包括3个前场篮板,昨天在和身高力量都超出自己很多的卡塔尔队员对抗时,韩硕作为后卫仍能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实在不容易。作为一名后卫队员,韩硕的协防意识和前场篮板球意识都十分难能可贵,如果他的外线投篮能得到提高,那么他前途不可限量。

  易力内线强攻抢眼球

  昨天,中国队在第四节一共只得到9分,全部是外线投篮。队中的大前锋李可等人全部成了外线射手,无人能冲击卡塔尔内线成为了中国队失败的最大原因。而江苏前锋易力虽然全场只得到4分,但是全部是内线得分,尤其是下半场的第二个球,易力突破后在对手已经把手按到他脸上的情况下,依然将球投中,大涨了中国队士气,也是昨天晚上中国男篮二队比赛的亮点之一,而那一刻中国队也以42:40取得暂时领先。

  而两天对抗赛,易力一共拿下16分6个篮板,表现稳定。而且在入选男篮二队之后,易力的3分球功力有所长进。和约旦队比赛中,易力在第一节比赛即将结束前,面对对手的3人包夹,投中一个距离篮筐有7米左右的超远距离3分,全场惊艳。

  在江苏男篮,易力更多时候是打大前锋,但是易力一直保持了技术全面的特点。通过国家队的锻炼,易力在技术的全面上又得到了一定提高,不过他单薄的身体还是影响到他的发挥,力量和对抗应该是他努力的方向。

  阿的江称赞江苏二将

  虽然热身赛一胜一负,但是二队主教练阿的江还是对自己的队员表现满意,认为在最近的热身赛中,男篮二队的年轻队员还是得到了锻炼,收获了信心。而对韩硕和易力,阿的江更是表达了赞许。他告诉记者:“韩硕和易力在来到男篮二队之后,一直是队内训练最认真刻苦的队员,而在比赛中,也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以说表现不错。”而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在一直关注韩硕的表现,相信如果在即将到来的亚锦赛上韩硕能有不错发挥的话,重新回归男篮一队并不是不能完成的梦想。贾晓宁

  中国队个子不高吃亏了

  本报张家港专电 昨晚,中国男篮在张家港结束了国际男篮对抗赛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在内线吃亏严重的情况下,中国男篮最终62:79惨败给对手。

  昨天比赛一开始,以美国引进球员为主的卡塔尔队就依靠身体优势对中国队发起冲击。而中国队则发挥自己外线好的优势,在边强、李可先后投中3分之后,中国队第一节以10:8领先。但是卡塔尔队马上接连强攻内线得手,第一节结束,卡塔尔以18:17领先。第二节开始之后,中国队外线开始发威,昨天和约旦队比赛3分神准的小将王勇再次命中4个3分,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9:36暂时领先。但是,下半场开始之后,卡塔尔队的身体优势越来越明显,7号队员抢断得手飞身扣篮,卡塔尔队士气大涨,第三节结束,卡塔尔已经以48:41领先中国队7分。第四节开始之后,中国男篮二队的进攻只能靠外线投篮来勉强维持,而卡塔尔队则内外结合越打越顺,第四节还剩5分钟时,又是卡塔尔队7号抢断扣篮得手,卡塔尔队以71:56领先中国队15分,一举锁定胜局,最终79:62大胜中国队。(贾晓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