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镜侠"胡凯腿伤拖累 用一年时间争取奥运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9: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眼镜侠”胡凯的腿伤一直影响他水平的发挥 。 本报资料图片■本报记者 许 蓓 实习生 黄 维

  本届全国大运会的田径赛场上,知名度最高的选手要数北京队的“眼镜侠”胡凯。这位曾夺得2005年东亚运动会男子100米冠军的

清华大学学生,昨天在男子甲组100米复赛中,以10.79秒的成绩仅排第7位,不过仍然顺利地进入了决赛名单。广东队的温永毅以10.43秒名列复赛成绩榜首,梁嘉鸿则以10.70秒排在第4名。

  男子甲组100米决赛或许会因此成为本届大运会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场田径比赛,如果3人能保持正常的竞技状态,那么该项目的冠军很可能在他们之中产生。

  北京队胡凯的100米最好成绩是10.27秒,这名清华大学的二年级研究生被称为“眼镜侠”,他在去年还获得了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男子60米冠军。

  佛山小将梁嘉鸿曾在北京举办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以10.45秒获得第5名,并在去年8月的亚洲青年田径锦标赛上以10.32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国际田联网站曾将其誉为“又一个刘翔式的人物”。温永毅则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以10.59秒获得男子100米第7名。

  胡凯透露,自己左腿的伤势并未痊愈,所以他将不会参加下个月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5岁的“眼镜侠”也将因此失去卫冕世界大运会男子100米冠军的机会。胡凯曾在2005年8月举行的第23届伊兹密尔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男子100米金牌。

  “今天本来状态很好,但天气太热了,一到跑道上就被晒得没有比赛状态了。”胡凯在昨天的预赛后表示,除了腿伤影响外,广州炎热的天气也制约了自己的发挥。此次全国大运会是胡凯今年首次参加男子100米项目比赛,“还是因为左大腿的伤势,这已经让我很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曼谷大运会也不能去了。”胡凯透露,因为受到医疗手段和恢复手段的限制,腿伤使他在近期都无法坚持参加大赛项目。

  不过“眼镜侠”仍然有计划争夺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还有一年的时间,我想争取达到10.21秒的奥运A标,毕竟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最大梦想。”胡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