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城会各部门联手进行兴奋剂清理 为08奥运创造氛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8:48  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王慧芳、熊源)记者昨日从省体育局获悉,为保证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有一个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省体育局将联手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下月对六城会承办城市进行兴奋剂市场的集中清理工作。

  日前,省体育局已联手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六城会承办城市集中清理兴奋剂市场领导小组,集中清理工作将从8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本次清理工作共分五个阶段:前期将利用媒体、网络等大力宣传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及相关知识;自8月7日起,承办六城会相关赛事的武汉、孝感、鄂州、仙桃四座城市将设立咨询举报箱和专线电话,对主动交待非法销售兴奋剂的人员进行登记,并依照有关规定依法妥善处理。自8月13日开始,各承办城市体育部门将依照《2007年兴奋剂目录》对体育系统内非法销售兴奋剂进行集中清理打击,同时,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将对社会上非法销售兴奋剂市场进行集中清理。

  由于六城会是北京奥运会前在国内举行的最后一次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国际社会将给予高度关注。在今年4月23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曾经这样形容反兴奋剂工作的重大意义:“哪怕城运会的赛事组织工作做得再好,只要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中出现了个别问题,就会给城运会抹黑,给国家形象抹黑,也是给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抹黑。”他强调,务必要将六城会的赛风赛纪工作和反兴奋剂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抓紧抓好。而即将在我省四个承办城市展开的这次兴奋剂市场集中清理工作,就是从源头抓起,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三严”方针,防范和打击非法销售兴奋剂活动,营造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竞赛环境,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造良好氛围。

  为配合此次兴奋剂清理工作,相关部门还设立了专门的咨询举报电话。省体育局的咨询举报专线电话为(027)87313611;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咨询举报专线电话为(027)8725375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