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核心才别亚洲杯又上英超路 大智或将加盟纽卡斯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02:29  济南时报

  刚刚在亚洲杯铩羽而归,郑智又将面临新的选择。来自英国媒体的消息:郑智有望加盟英超俱乐部纽卡斯尔或伯明翰。不过,鲁能官方并未证实上述消息,只表示郑智一直有继续踢英超的想法。

  经纪人圈定一两家

  据外电报道,郑智很有可能在8月份英超开战前觅得新机会。绰号“喜鹊”的英超老牌劲旅纽卡斯尔可能会成为郑智的下一站。

  相关消息称,目前郑智的经纪人正在同英超的一两家俱乐部进行谈判。郑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确信我将肯定返回英超。这一次英超之旅肯定会增添更多的经验,并做到比之前更好。”过去六个月,郑智在查尔顿的表现征服了不少英超球评人。纽卡斯尔在赛季结束后聘请前博尔顿主帅阿勒代斯作为球队的新主帅,新赛季纽卡斯尔的最低目标也是进军欧洲赛场,所以从需求角度来看,郑智是不错的人选。

  英国媒体分析,郑智口中的“一两家俱乐部”的名字很可能是伯明翰和纽卡斯尔,前者有中国香港富商收购的背景;而后者则急需寻求一个真正的中场核心。纽卡斯尔显然还不能忘记上赛季第30轮英超联赛郑智先头球破门,而后制造点球,依靠一己之力击败他们的场景。

  早为英超埋下伏笔

  本报早在7月9日就报道了郑智基本确定继续“留洋”的消息。事实上,郑智在与查尔顿俱乐部合同终止后一刻也没有放弃继续“留洋”的想法,为了避免触犯“一个赛季不能效力两支球队”的规定,他甚至主动放弃了亚洲杯前鲁能

泰山客战浙江绿城的中超比赛,“留洋”心切可见一斑。而后面能否参加8月8日的中超联赛,则要看各方谈判的结果。

  在此之前,郑智曾代表鲁能泰山出战A3联赛,但这也是原有的合同规定而已。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郑智将继续在高水平联赛锻炼的想法一直有,他本人也多次透露过。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与国外其他俱乐部就郑智一事进行正式接触。至于下一步事情发展的走向,还要看各方面的条件。”

  赞助商暗助郑智

  郑智的能力在亚洲杯上再次得以验证,最后一战作为中场核心,他的缺阵直接导致了中国队中场失控。郑智出场的两场小组赛里,尽管他的状态不在最佳,依然是威力不小。首场对阵马来西亚,郑智准确的传中,帮助中国队迅速取得第二粒进球;次战伊朗,郑智在右路的斜长传,造就了毛剑卿的进球,也使得中国队上半时取得领先优势。鉴于郑智的出色表现,英超的两支球队纽卡斯尔和伯明翰均有意引进这位中国国家队的队长,两家俱乐部的代表也都开始与郑智的经纪人洽谈转会事宜。

  值得一提的是,赞助商是郑智加盟纽卡斯尔的一大有利条件。该队赞助商

阿迪达斯同时也是中国国家队和郑智本人的主赞助商,有这一大品牌从中影响,或许会让郑智少走一些弯路。想当年,阿迪达斯就在贝克汉姆加盟
皇马
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实际上,纽卡斯尔新老板阿什利就拥有3%阿迪达斯的股份,这显然也是郑智加盟的潜在优势。 (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