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徽章取代“红袖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6:21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记者李舒)在北京的商场、餐厅、酒店、宾馆等商业场所,老百姓熟识的安全保卫人员所佩戴的“红袖章”19日起将退出历史舞台,被一枚中英文双语的奥运安保志愿者徽章所取代。

  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当日部署了“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社会面控制工作,并正式推出“安保志愿者徽章”,内保局相关负责人为商场、餐馆等内部单位的8名奥运安保志愿者佩戴了徽章。

  据北京内保警方介绍,内部单位安保志愿者徽章制作精美、庄重大方。徽章佩戴在胸前,易识别,易记忆,易使用。徽章整体为圆形设计,直径6厘米,中心为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周围环绕着奥运五环颜色,象征着安保工作与2008年奥运会紧密相连,代表了安保志愿者“手牵手、心连心”共同做好安保工作的决心。“中国印”下端为象征正义、和平的橄榄枝,代表了内部单位安保志愿者时刻在为奥运安保工作贡献力量,并祝愿奥运会顺利举行。

  此次推出的“安保志愿者徽章”由单位内部保卫人员佩戴使用,统一发放,编号登记,不作为商业用途。奥运会结束后,以纪念章的形式由个人收藏保管,不再继续使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