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巨人缺席男篮热身两大赛 篮管中心:姚明没有特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4:41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国家篮管中心正式宣布,姚明由于肩伤将铁定缺席今夏在广州和澳门举行的斯坦科维奇杯。同时,篮管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国体育报》的评论只是猜测罢了,姚明并未享受特权。至此,近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姚明耍大牌”事件终于尘埃落定。

  姚明9月复出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首先确认了姚明缺席斯杯以及欧洲拉练的消息,“根据姚明的肩伤医生建议,9月之后才能参与对抗,不能对抗也就是说不能打比赛。那么9月之前他肯定就打不了了。”不过,让人高兴的是,按照目前姚明和篮协协商的结果,在进入9月之后,一直到10月初与欧洲三支俱乐部的比赛,姚明都将悉数到场。胡加时透露:“按照目前预计的情况,9月以后姚明能够参加的赛事主要是三项,9月5日开始,与澳大利亚老虎队之间的两场比赛;9月22日起,和澳大利亚联赛冠军之间的三场比赛;9月28日开始的与欧洲三支俱乐部队的比赛。”

  姚明没有特权

  前几日,《中国体育报》指责姚明耍大牌一事在国内外引起了诸多议论。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和办公室主任徐岚对此事发表了看法。胡加时表示,“这不能代表总局的看法,也不是中国篮协的态度,这都是媒体的猜测。” 而徐岚则认为,姚明在中国男篮阵中并不享有什么特权,他还强调昨日的公开训练课并非只为姚明的回归专门举行的。由于国家体育总局出于备战奥运的需要,对公开训练审批得十分严格,篮管中心昨日才得到批准。

  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罗兴诚

  ○反应

  《中国体育报》态度大转变

  该报对姚明的态度则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它在19日以新闻形式刊登了姚明在京训练情况,并且称赞其在NBA的五年里“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篮球技术,而且也从那些职业球员身上进一步读懂了什么是职业精神……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职业精神的真正含义”。记者 孟武斌

  姚明:从未无故缺席过

  针对“耍大牌”的指责,姚明表示:“我在国家队已经效力了10年,我没有无故缺席过国家队的任何重大赛事;这次我归队时间晚了一些,但这并不是我随心所欲想晚就晚的,我事先已经把我的时间安排报给了篮协,并征得了篮协的同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