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气象服务演练“消云减雨” 全力保障奥运气象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6:41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孙侠)记者16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2007年进行的奥运气象服务演练将包括开闭幕式“消云减雨”的内容。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在16日召开的2007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电视电话动员会上特别指出,夏季是雨水较多、强对流天气多发的季节,有关气象部门要注重开闭幕式“消云减雨”的演练,注重与政府、部队就有关飞行空域、地面火箭、高炮作业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沟通和协调,还要十分注重气象应急保障流程可操作性的演练,以确保为奥运赛事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气象服务。

  郑国光表示,今年夏季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同样气候条件下的最后一次奥运气象服务演练,要把握好关键点,做好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青岛奥运帆船赛、奥运圣火珠峰登顶和全球火炬接力传递等气象保障演练工作,为2008年奥运服务积累实战经验。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2007年奥运气象服务演练涉及空间范围最广的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气象保障演练活动从16日正式开始。通过演练,气象部门将为明年3月至8月历时130天、行程13.7万公里的全球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提供全程气象保障服务积累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