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疯狂烧钱将超去年 温格一语点破巨大泡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7:19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刚进入7月中旬,英超引进球员总投资已与去年同期持平,达到前年的2倍。烧钱的程度,已达癫狂程度!

      每年夏季转会窗口开启时期,各俱乐部都会招兵买马,以图增强实力。今年转会市场的势头,已表明各俱乐部都在不顾代价,不惜血本,务求出成绩。问题是:冠军只有一个,进欧冠联赛也只有4个名额,如果天文数字的投资却没有带来相应的回报,其余的队伍何以度日?

      到目前为止,英超今年夏季转会市场上,购买球员总额已达2.84亿英镑,与去年同期持平,前年同期的2倍。英国

房价在过去15年上涨2倍,已令人瞠目结舌,英超夏季转会市场消费在3年之内就上涨2倍,真匪夷所思!

      20支英超球队,目前已经一共购买了71名球员。很多球队购买球员的目的已经不是什么填补薄弱位置,而是想升级换代,最好一下子就冲进欧洲赛场。

      今夏转会市场上的一大特色,是传统的烧钱大王切尔西俱乐部这次没有多大动静,倒是

曼联
利物浦
这两家在转会市场大把砸钱,屡出大手笔。

      成筐的银子往转会市场倾斜,但有钱还不一定能买到心仪的球员。热刺队的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由于上赛季表现出色,引起人们注意。曼联队准备以4000万英镑的天价收购他,却竟然遭到热刺俱乐部拒绝,因为此人是“非卖品”!

      贝尔巴托夫本人的话很有意思。他说:“去年热刺队以1100万英镑从勒沃库森买下了我,当时我觉得热刺出这么高的价格简直是疯了。现在曼联又愿意出4000万英镑买我,就更是离谱了。其实我觉得在勒沃库森的时候我比现在踢得更好,可我到了英超却反而更加值钱了。”

      针对目前的这种癫狂形势,阿森纳主教练温格表示:英超球员的标价大大超出了实际价值。

      温格的话也反映了某些专业人士的观点。他们认为英超转会市场存在巨大的泡沫,虽然不能确定这个泡沫什么时候破,但既然是泡沫,就迟早要破。(小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