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杯决赛双雄会:七成巴西记者看好阿根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4:4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决赛前七成巴西记者看好对手

  阿根廷要赢3比0

  明晨,2007年美洲杯决赛将在委内瑞拉的马拉开波打响,众望所归的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将狭路相逢。2004年以来,尽管巴西与阿根廷交锋的战绩是三胜一平一负占上风,但外界普遍看好阿根廷将在本届美洲杯夺冠。

  因累计黄牌“达标”已无缘决赛的巴西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则表示:“在我看来,这是近几年来最强的一支阿根廷队,他们表现出惊人的状态———不是个别球员,而是整支球队。另外巴西莱是一名经验极其丰富的主教练,他是阿根廷的第12名球员。”其实,称赞对手的不仅是巴西国脚,而且还有巴西的媒体记者———在30名常年报道足球的记者中,看好阿根廷夺冠的竟然超过70%,有不少人甚至认为阿根廷能打出3比0的高比分。

  阿根廷人靠什么让向来老子天下第一的巴西人自愧不如呢?看看两队在本届美洲杯的表现就清楚了。阿根廷从小组赛到决赛五战皆捷,是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他们进十六球失三球;反观巴西首战即不敌

墨西哥,半决赛又与乌拉圭战平,靠点球决胜才晋级决赛,共打进十二球失5球。阿根廷和巴西谁的表现更佳已不言自明。

  从两队球星的表现看,巴西前锋罗比尼奥虽然暂居射手榜首席,但阿根廷中场里克尔梅的发挥更胜一筹,因为这名“古典式”中场的进球数虽然仅次于罗比尼奥,排射手榜次席,但他是阿根廷当之无愧的“灵魂”,全队的攻防都由他策动组织。更重要的是,巴西过于依赖于罗比尼奥的表现,而阿根廷则群星闪烁,特别是前锋梅西已成为里克尔梅之后的又一焦点。连巴西主教练邓加在看了阿根廷以3比0大胜有出色表现的墨西哥后也不得不说:“梅西能改变比赛进程,他是与众不同的,在关键时刻能发挥决定性作用。”

  还有一个因素不容忽视,那就是阿根廷已多年与美洲杯无缘了,上届又是败于巴西脚下,此番卷土重来志在复仇,其拼劲、斗志都格外旺盛,因此在90分钟内拿下巴西的希望甚浓。

  本报记者 徐扬扬

  第[1]

  球王贝利的“乌鸦口”将说死阿根廷

  巴西在低调中夺冠

  比起风头十足的阿根廷,巴西在决赛前的表现的确让人担心。小组赛首战负于墨西哥后,桑巴军团靠着罗比尼奥的独角戏艰难出线。虽然八强战轻松横扫智利,但在半决赛巴西只能靠点球勉强淘汰乌拉圭。

  在参加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时,巴西主帅邓加也很低调。他说:“阿根廷毫无疑问是夺冠热门。虽然会很艰难,但我们必须全力争胜。”邓加的低调,一方面是双方近况的差距,另一方面还在于队长吉尔伯托·席尔瓦的累积黄牌停赛。在这支年轻的巴西队里,队长席尔瓦堪称精神领袖。填补他的空缺,邓加有两个选择:考虑攻击力可选择埃拉诺,若求稳则选择费尔南多。在训练中,埃拉诺站在主力一方,并得到席尔瓦的单独开小灶。如无意外,他将出现在决赛的首发阵容。

  选择埃拉诺除了出于攻击的考虑,还有心理上的因素。去年9月,邓加曾率队在友谊赛以3比0完胜阿根廷,埃拉诺当时就曾梅开二度。虽然邓加口头表示友谊赛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心理上的暗示应能成为巴西抗击阿根廷的武器。此外,巴西领军人物罗比尼奥也强调,虽然人们都认为阿根廷将夺冠,但他丝毫不惧怕对手。以6粒进球暂居射手榜首位的罗比尼奥承认,阿根廷是支强大的球队,他特别称赞了梅西和里克尔梅的表现:“他们拥有随时能决定比赛走向的能力。”但他认为巴西就是为冠军而来,因此必将尽一切努力战胜阿根廷。“如果巴西拿不到冠军,一切将变得毫无意义”。至于比赛过程,这位

皇马新宠说:“在保证胜利的前提下,我们要享受比赛,踢得漂亮。”

  为巴西进入决赛立下头功的门将托尼说:“媒体怎么说并不重要,现在我们相信自己,巴西拥有夺取冠军所需的一切条件。”

  当然,球王贝利赛前也开了“乌鸦口”,认为阿根廷更配得上冠军。有他开口,巴西的胜算似乎又多了一分。

  本报记者 彭浩

  美洲杯决赛

  7月16日(星期一)5时05分:巴西VS阿根廷(CCTV-5直播)注:转播时间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整理/彭浩

  (敏华/编制)

  上一页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