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乔生:别把亚洲杯当旅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2:25  新京报

  大嘴说球

  本报讯 (实习生田颖)“这个结果,就是澳大利亚队把备战亚洲杯当成一碟小菜的结果。”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1比3输给伊拉克队后,昨天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评论员韩乔生这样表示。

  “有这么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再套一句广告词,‘一切皆有可能’,球是圆的,滚向哪边球门都是有可能的。伊拉克队也有过这样的情况,三年前在中国的亚洲杯上,0比3输给中国队,可是短短1个月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就闯入四强。一个队的实力不可能短时期内得到多大改变,改变的只能是态度。今天的澳大利亚同样是毁在这个问题上———心态。”

  分析到心态时,韩乔生认为,

澳大利亚队有众多在欧洲五大联赛的海归球员,这是把双刃剑,一方面这些球员个人能力非常强,比赛经验丰富;另一方面,他们都刚刚结束欧洲比赛,处于疲劳期;此外,“比起
西甲
、英超,亚洲杯的奖金太少了,他们的兴致提不起来。这次比赛对队员来讲是个鸡肋,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参加亚洲杯的比赛,他们的足协相当重视,但球员不重视。足协一个态度,球员另一个态度,那能打好吗?足协特认真,球员却当来消夏旅游了。”

  不过他认为,一旦澳大利亚队适应了比赛,冲入8强,那他们仍然是一支很可怕的球队,并且,“有夺冠的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