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降落兰州 万众欢腾雀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7:42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降落兰州万众欢腾雀跃

  7月11日晚,奥运火炬“祥云”全国巡展青海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奥运火炬由西藏空运至兰州,然后沿兰西高速公路运抵西宁,开始青海之行。这次奥运火炬西宁站展示活动是继兰州、西藏展示活动后的西北第三站。中新社发 左晓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兰州七月十三日电(贾莉丽)今日上午九点三十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卷轴”带着瑞祥之气,在六名火炬手的高擎下终于在“天下黄河第一桥”——兰州中山铁桥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上万名市民集聚现场,亲眼目睹了奥运火炬的风采。

  据了解,二00八北京奥运会火炬创意灵感来自“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祥云”图案。祥云的文化概念在中国具有上千年的时间跨度,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祥云”火炬长七十二厘米,重九百八十五克,燃烧时间十五分钟。

  当火炬“祥云”在现场出现,观众欢呼踊跃,兴奋不已,纷纷用自己的相机、手机抓拍下自己心目中企盼的奥运火炬。

  “我真是太幸运了,没想过能触摸到奥运火炬,而且还是特别有中国味的祥云。”一位兰州的老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祥云将它跳动着的活力传递给了现场每一个人。”

  “奥运火炬不仅传递着一种精神,更传递着中国人的民族情节。奥运火炬传递到兰州,这是我们兰州人们的自豪。”一位来自兰州交通大学的护跑手气喘吁吁地说。当记者问此时此刻的心情时,他表示护送“祥云”紧张而又兴奋。

  此次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十三点七万公里,是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一届。此前距离最长的是二00四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为七点八万公里。火炬传递距离最短的一届为一九七六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仅传递了七百七十五公里。

  另据了解,北京二00八年火炬接力是北京奥运会的重大仪式之一,主题是“和谐之旅”,口号是“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火炬接力活动将在世界五大洲和中国广泛展开,这将是现代奥运史上路线最长、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活动,其意义旨在把奥林匹克精神再一次传遍全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