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卫·贝克汉姆只有一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11:02  中国体育报

  在新温布利球场,贝克汉姆成了惟一的亮点。

  与巴西的友谊赛,是英格兰在新温布利球场进行的第一场国家队的比赛,是贝克汉姆被麦克拉伦封杀11个月以来首次国家队亮相,也是欧文自世界杯受伤缺阵314天后首次出战。自1956年以来,英格兰在与巴西交战的21场比赛中仅胜3场,有很多很多的理由可以让这一场比赛变得与众不同,这也是88745名球迷来到温布利球场的原因。

  虽然上半时两队以0比0互交白卷,虽然结果令人遗憾,1比1的平局也让英格兰延续着与巴西交锋17年不胜的尴尬,但是,贝克汉姆是个例外,他以近乎完美的方式宣布了他的回归。

  这是贝克汉姆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95场比赛。去年世界杯与葡萄牙一役之后,贝克汉姆的出场记录就停留在了94场,而代表英格兰队出战百场一直是他的心愿。但麦克拉伦接手英格兰队之后,贝克汉姆一直被弃用,在小贝宣布加盟美国洛杉矶银河队之后,他一度被人们视为“过气英雄”,再披国家队战袍似乎也成了小贝永远的梦想。难得的是,即使身处逆境,贝克汉姆仍然没有放弃,锲而不舍的他在伤愈复出后带领

皇马在联赛中神奇复苏,也为自己赢得了国家队的一席之地。从这个意义上说,贝克汉姆的确让人尊敬。

  再看贝克汉姆在与巴西队比赛中的表现。第11分钟,贝克汉姆险些撕开桑巴军团的防线,他在右路的一次绝妙传球几乎助攻欧文进球。《天空体育》声称:“这次传球体现的正是英格兰队此前一直所缺少的东西。”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是英格兰最有可能的得分手段,上半场杰拉德为球队赢得25码外任意球,贝氏弧线稍稍偏出。第56分钟,贝克汉姆右侧任意球开到门前,欧文7米处抢点头球攻门擦着门楣高出。第67分钟,贝克汉姆开出右侧任意球,特里力压纳尔多在5米处头球攻门,为英格兰队首开记录。贝式弧线经过一年之久后再次出现在英格兰队中。

  从技术统计上看,巴西队获得了更多射门的机会,是英格兰队两倍之多,可惜屡屡不进,相比之下,英格兰队更为高效,7次射门4次射中门框以内,贝克汉姆多次利用精准的贝氏弧线制造威胁。第78分钟,当贝克汉姆被替换下场时,全场球迷和着掌声高唱“只有一个贝克汉姆。”

  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贝克汉姆的表现有目共睹,面对5次夺得世界冠军的巴西队,贝克汉姆是英格兰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似乎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英格兰队不能没有贝克汉姆。贝克汉姆还有5场比赛就将进入英格兰足球名人堂。在英格兰队历史上,只有3名球员为球队出战了100场以上,他们是1966年英格兰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功臣鲍比·查尔顿、鲍比·摩尔以及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主力门将希尔顿。

  曾有人说,贝克汉姆重返国家队只不过是麦克拉伦的权宜之计。但是,在与巴西队的友谊赛之后,麦克拉伦清楚地向小贝传递了这样的信息:你在国家队的效力是长期的。而且麦克拉伦一改过去对小贝的冷脸,不吝赞美之词:“他状态好的时候,世界上找不出在右路比他更优秀的人。”如果不出意外,贝克汉姆留名英格兰球史百场名人堂应该时日不远了。

  经历过风雨,小贝终于见到了彩虹。皇马能够在

西甲联赛最后阶段冲刺到榜首,贝克汉姆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自从他4月21日伤愈归来,先是在与冠军有力竞争者瓦伦西亚的比赛中,替补出战的小贝助攻拉莫斯进攻得手,双方以1比1战平,之后皇马开始了6连胜的惊人之举,其中5场比赛贝克汉姆踢满90分钟,为队友助攻5次。自从2003年他以3500万英镑转会皇马以来,各种流言不断,而且主教练频繁更迭,贝克汉姆执著的态度似乎始终没有变。在皇马令人失望的2005-2006赛季,小贝也许是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队友菲戈、齐达内和罗纳尔多纷纷离开,小贝却选择留了下来。如果不是本赛季之初他被卡佩罗打入冷宫,也许他不会选择远走美国。

  6月6日,英格兰在欧洲杯

预选赛中对阵爱沙尼亚,之后英格兰连续有3个主场(以色列、俄罗斯和爱沙尼亚),8月22日在温布利球场还有一场与德国队的表演赛。6月底贝克汉姆就要征战美国大联盟了,现在人们担心的是,穿越大西洋的长途飞行对小贝身体是否会有影响、美国大联盟的比赛水平能否让小贝在国际比赛中保持犀利锋芒?但对于小贝本人而言,只要能为国家队征战,其他又算得了什么。

  这是贝克汉姆故事中的又一个篇章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