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不行就换杜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1:34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国奥二队”出征土伦定位决赛,他们也用表现证明了杜伊不是在吹牛;国足美国迎战“美国二队”,赛前“豪言”输球也绝不能是惨败的朱广沪收获了一场1:4。

  半个月前的5月16日国奥贵阳热身对阵南美劲旅乌拉圭,国足做客挑战泰国,国奥的胜利让国足负于泰国的成绩更加刺眼。在那场比赛之后全国各大媒体就传出杜伊有望取代朱广沪的消息,朱广沪也因为那场失利饱受批评,如坐针毡。当时就有人士指出,半个月后国足国奥再度同时出战,一旦表现不佳,在今明两年内国足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尤其是主教练朱广沪到底还能挺多久。

  6月1日凌晨国奥打响了此次土伦杯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葡萄牙,国奥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首开纪录,最后1:1踢平了葡萄牙,在比赛中国奥并没有因为主力缺席的影响,打出了一贯的杜伊强调的边路进攻,并在一段时间内取得了场上优势。

  反观大西洋另一岸的国家队,虽然鲁沪国脚没能前来,不过朱广沪的牌并不差,四名海归,抽调了国奥的赵旭日,可惜国足在中美热身中的表现却令人失望,1:4的比分让起了大早的中国球迷更加寒心。下半时连续两粒定位球失球让人怀疑一贯强调定位球攻防的朱广沪平时在国足是如何进行定位球演练的。

  两厢比较不难看出,杜伊的国奥正在走向正轨,球队建设稳定,打法激情四溢,强调边路的打法很适合中国球员速度快的特点;而朱广沪自04年上任以来,国足的表现越来越差,这从世界排名一降再降可以看出,最后到了泰国也敢输的地步。

  杜伊在组建国奥的过程中,关键在于他建立的国奥这个平台,尽早确定了球队的技战术风格,而无论出场的队员是谁,比赛结果如何,国奥都能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如杜伊所说“国奥从来不让人失望。”相反朱广沪率领的国足战术打法则一变再变,国家队的人员走马灯地换,球队却没有形成固定的风格,在战术变化和人员方面朱广沪堪称“变形金刚”。

  面对强队毫无还手之力,面对弱旅则破门乏术。起初打352,现在又学米兰玩圣诞树,已经在国足主教练位置上做了近3年的朱广沪显然已经迷失自我,离亚洲杯开幕仅剩一个月了,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朱广沪能够在亚洲杯上率领国足创造奇迹吗?编辑: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