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民晚报:国足新阵容缺新意 老风格少老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03日16:01  新民晚报

  时隔6年之后,国足再次造访美利坚,依然未能摆脱失败的命运。和当年米卢的那支国足相比,今天上午朱家军的表现明显逊色。除了比分从1比2变成1比4,朱家军寄予厚望的新阵容依然没有大的起色,海归球员状态平平,“威峰”缺阵凸现漏洞,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

  海归难成救世主

  客场0比1耻辱般地输给泰国,除了炎热潮湿的天气外,另一大败因是海归球员的集体缺阵。但今天上午,邵佳一、董方卓、孙祥等几名海外球员全部首发出场,并未带来惊喜。从阵型上看,朱广沪有意借鉴了欧冠冠军AC米兰的圣诞树阵型,留王鹏一人突前,将董方卓、邵佳一等精锐囤积中场,试图在中场和对手一拼高下,不过,效果并不明显。

  美国人快速流畅的传接配合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同时也是中国队的噩梦。开场的那个丢球,充分展示了前者的快速进攻能力。和对方相比,朱广沪最为仰仗的邵佳一、董方卓并未给中国队进攻带来实质性的提升。和3月份热身赛一样依然留守右路的董方卓显然对这个位置并不适应,攻守均少亮点。而处于疲劳期的邵佳一尽管戴上了队长袖标,也未能扮演中场指挥者的角色。整体来看,国足今天最大的成功之处只是演绎了朱广沪强调的“疯狗精神”,拼抢积极但缺少技术含量。

  威峰缺阵影响大

  被对手攻入4个进球,这在朱家军最近几年的征战史中相当罕见。要不是陈东的神奇发挥,下半场接连扑出对手的单刀,最终比分定格在1比5、1比6也毫不为奇。和表现一般但还属于正常范畴的进攻相比,国足上午的防守表现只能用不及格来形容。尤其是下半场被对手连续用两个定位球轻松头球破门,更是让后防线丢尽颜面。

  缺少了李玮峰、杜威,孙继海又高挂免战牌,3名主力的缺阵对国足影响似乎超出了朱广沪的估计。没有了李玮峰、杜威的高点,国足以往相对出色的头球功夫似乎荡然无存。不仅防定位球相当吃力,在定位球进攻上也屡次“摸不着球皮”。张耀坤上半场通过任意球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更多的像是误打误撞的结果。董方卓的射门居然成了传中,张耀坤的进球也只是个人把握机会能力的展示。

  “打出血性,看到希望”,这是足协高层对于国足美国之行的要求。从首场也是最为关键的一场热身赛看,朱家军相比中泰之战在精神面貌上有所提高。但技战术方面依然面临极大的难题,身体方面中国队丝毫不处下风,但美国人的快速流畅却让国足望尘莫及。本报记者徐东海

  

新民晚报:国足新阵容缺新意老风格少老本
同伴们祝贺张耀坤(左)为中国队扳平比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