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模拟赛艇秀中国队夺冠 阿丘解说“引来”水雷鲨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11  云南日报

  中国赛艇队赶到柏联阳宗海度假胜地,让奥运舵手们有了与未来的队友第一次“亲密接触”的机会。联欢是这次活动的主题,而接触和了解是本次活动的真正意义,当天的各种活动都围绕这样的目的展开。

  活动的高潮来自“模拟赛艇秀”,国家赛艇队8人单桨的男女各4名队员组成了混和队,两名男女舵手分别担任这支特殊赛艇的舵手。“这是2046年奥运会赛艇8人单桨的决赛,参赛双方是中国队和德国队。”阿丘诙谐幽默的解说拉开了这场“比赛”的序幕。“中国队落后3个桨位、两队齐头并进了、进入冲刺了……”为了考验舵手的应变能力,比赛中阿丘给舵手制造了不少“麻烦”。看到对常规意外舵手应对自如,阿丘出绝招了,他大声说道:“3号位桨断了,怎么办?有人落水了,快处理啊!”这样的情况一从阿丘的名嘴中说出,立刻引得全场笑声雷动,而第二位舵手上场时,阿丘制造的“麻烦”更加离谱了,水雷、鲨鱼等都来到了赛场,这时观众已经有好多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摆脱了这些“麻烦”后,中国的赛艇向终点冲去,这时全场响起了“中国队,加油!”的吼声,巨大的加油声穿透房屋,回响在阳宗海湖面上。受到鼓舞后的舵手与桨手也配合默契,全力冲过终点。比赛结束后,8位桨手已经满头汗水,当阿丘宣布中国队获得本届奥运会冠军时,现场掌声不断,而桨手们也将舵手高高地抛到了空中。

  特殊的比赛结束后,舵手的表现得到了桨手和国家赛艇队总教练周琦年的肯定,周琦年同时指出了舵手的不足之处。“阿丘设计的很多情况在真实比赛中是不会发生的,请大家放心。”周琦年最后笑着说。

  本报记者 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