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场内场外都输了 三个镜头证明中韩足球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07:51 生活日报

  中超堪称一流的泰山队,在韩国K联赛中游的富川SK队面前无计可施,中韩足球差距由此可见。从场内场外的一些镜头,也许我们可以感悟些什么。

  镜头一:人马齐整VS拉壮丁

  虽然外援也还没到位,富川SK在海口的人马足有37个之多。他们几乎跟泰山队同时
期进驻嘉得基地,然后就展开了艰苦的训练。每天的训练量都不小,内部对抗赛更是家常便饭。从这个角度来说,加上外援巴辛也只有30人的泰山队显得有点势单力薄。

  反映到比赛中,图巴整场比赛换了7个人,到后期因为位置问题,连体测未过关、被挂牌的安帅都给派上去了,之前到比利时试训的王晓龙也被拉了壮丁,这还是他头一回跟一队打正式比赛。与此同时,富川队5次换人,场上的队长袖标也跟着换了4回,但比赛的节奏没有打乱。

  镜头二:百米冲刺VS慢半拍

  由于是热身赛,接下来两队还有演练阵容的重任在肩,所以参赛双方都害怕队员受伤。比赛现场,双方教练不时起身嘱咐队员,不要犯规,文明点比赛,目的就是加强自我保护。

  即便是这样,太久没打比赛的球员还是血性十足。人多势众的韩国SK防护意识要更高一筹。凡队员受伤倒地,两位着装统一、与队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形成明显区别的队医马上以最快的速度冲刺进场,一个负责伤口紧急处理,另一位则带水和备用护腿板进场,以防万一。

  看到这一幕,

鲁能队员很受触动,纷纷跟自家队医提意见,“不行啊,咱的队医太慢了,以后也得跟人家学学,这百米冲刺的架势比队员也不差啊”。

  镜头三:浑身是劲VS累趴下

  因伤4个半月没打比赛的李金羽没打比赛先忙活体测,矫喆、周海滨、王超等都在体测前后受伤,今天撑了半场就给换下,还有训练中受伤、至今还要为体测分心的宋黎辉和刘金东,体测之累,历历在目。

  就今天这场比赛来说,队员往场上一站,韩国SK明显处于下风,为啥,鲁能队员身高优势着实明显,得比人家高出一个头。可由于之前

泰山队一直在苦练体能,为YOYO做准备,结果反而一个个给累趴下了。在同样的时间段内,韩国球队练技战术,泰山队单练体能,事实证明,在比赛中,对方的球感要比泰山队好得多,为体测所累的泰山队队员都快拿不住球了,韩国的队员却浑身是劲,越打越来劲。

  赛后有不少队员反映,他们跟韩国队并没有站到同一起跑线上,这么好的实例在前,不知道现场观战的冬训办主任朱琪琳作何感想。

  本报记者李琳(1月15日海口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