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钢南下开始客场征战 焦健:个人能力不能左右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0:02 新京报

  在休息四天后,今起,首钢队将在8天内连续在客场征战,分别与南区的东莞新世纪、广东宏远、上海东方以及江苏南钢交手。今晚,首钢队就将在大朗挑战CBA新军东莞新世纪队。这四场比赛将考验目前北区“全胜王”首钢队的成色。

  第一关:东莞

  时间:今晚7时30分

  对手描述:CBA的火箭,南区垫底

  过关指数:★★★★★

  在联赛第二轮中,东莞新世纪队就在主场将去年的联赛亚军江苏队掀翻,大家也给这支新加盟CBA联赛的球队披上了“黑马”的外衣,但联赛已过七轮,新世纪队的获胜场次仍然是那可怜的一场,1胜6负的战绩也让他们排在南区垫底的位置。虽然成绩不理想,但东莞新世纪队却是CBA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队伍,球队平场每场要得到112.28分,而他们从美国率先摘下的外援麦尔斯在CBA中的表现更是生猛,场均36分12.9个篮板球,体现出了一个“状元秀”所拥有的价值。但篮球毕竟是一个集体项目,一个人的力量很难让球队获得比赛的胜利,即使火箭队拥有联盟中最出色的中锋姚明,在缺少了麦迪后他们也总是找不到胜利的感觉。而目前的东莞新世纪队与火箭队一样,他们拥有CBA中最出色的队员,但却在比赛中得不到很好的支持,从前7轮比赛看,如果新世纪队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很难阻挡北京队连胜的脚步。而为了更好地适应场地,北京首钢队在昨天抵达大朗后下午便对今晚进行的比赛进行了针对性训练,如何防住麦尔斯,尽可能地压低他的得分则是北京队的防守重点。经过几天的休整,北京队球员的体能可以说得到了很好的恢复。面对弱旅,北京首钢队取胜应该不成问题。

  第二关:广东

  时间:9日晚7时30分

  对手描述:三连胜,有5天休整时间

  过关指数:★★☆☆☆

  接下来的三个对手最难对付的要属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他们也分别是上个赛季CBA联赛的冠亚军得主,而北京

首钢队在面对这两个对手时他们也已休整一轮,体能依然是摆在首钢队面前的头号难题。一分惜败给八一队后,广东宏远已迎来三连胜,在“摘果”风波后李春江也一直憋了一口气,虽然有5天的休整时间,但广东队球员没有获得一天的休息时间,训练依然按照计划进行,目的就是为了与目前风光无限、已经取得6连胜佳绩的北京首钢队一比高下,一向趾高气扬、不把任何球队放在眼里的李春江更是放言,“既然是比赛,肯定是为了胜利。”

  第三关:上海

  时间:11日晚7时45分

  对手描述:2胜5负,内线不如北京

  过关指数:★★★★☆

  虽然刘炜还在,但上海东方队在少了姚明之后元气已经大伤,目前2胜5负的战绩也让昔日的冠军风采不在,而他们的内线实力更是不能与北京相提并论,他们应该不会给北京首钢的客场之旅制造太多麻烦。但与打

东莞新世纪一样,这场比赛也是调整队员身体状态的一场比赛,毕竟后面的对手江苏也是在家门口以逸待劳。

  第四关:江苏

  时间:14日晚7时35分

  对手描述:场均得分112,攻击力强大

  过关指数:★★★☆☆

  江苏队虽然目前仅取得4胜3负的战绩,但输给的对手广东宏远和八一都是南区最强者,而在第二轮输给东莞新世纪也是因为当时球员与新任主教练胡卫东磨合不够,但随着联赛的不断深入,胡氏战术体系已经渐渐被球员所接受,而且其场均112分的得分也是位列CBA第二位,攻击能力令任何一个对手胆寒。而闵鹿蕾在扶佐了两任国家队主帅之后也学习到了不少先进的篮球理念,防守则是北京首钢队取得六连胜的制胜法宝,场均90.3的失分仅次于王非执教的新疆广汇队,位列CBA第二位。这场比赛也注定是一场矛与盾的争斗。

  今夜“围剿”麦尔斯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中午12点,经过一轮休整的北京首钢队抵达大朗,16点30分,全队在主教练闵鹿蕾的带领下来到体育馆进行了赛前第一次适应性训练。

  由于上轮比赛轮空,所以训练主要是以恢复为主,进行对抗训练也是为了更好地让队员找到比赛时的状态,而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没有进行过多的技战术演练。“打东莞应该没什么问题吧!”虽然东莞新世纪拥有CBA中最好的外援麦尔斯。但对于本场比赛焦健显得信心十足,他告诉记者,“他一个人的能力不足以左右比赛的胜负,篮球是靠整体,而我们取得六连胜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而现在大家打球也都比较有动力,都想在今年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但这还需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打。”

  而主教练闵鹿蕾则认为目前CBA各支球队中没有哪支球队是弱队,“虽然东莞新世纪队目前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我们绝对不会放松,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而对于麦尔斯的防守,闵鹿蕾也做好一切准备,“他肯定是我们重点防守的队员,根据他的技术特点,我们也会在比赛中对他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