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新赛季保持全胜 北京首钢低调绝口不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11:17 篮球先锋报

  谁都清楚,在CBA联赛中,一个良好的开局意味着什么。于是当北京首钢成为全CBA惟一一支不败的球队之后,人们自然而然会想得更远,也许只有他们自己除外。

  三年前的广东,尽管首战意外遭到奥神逆转,但是很快便以一个11连胜拉开了颠覆八一王朝的序幕。上赛季的江苏第三轮便以12分的优势将卫冕冠军斩于马下,20连胜也几乎为CBA带来一个新霸主。而在击败吉林之后,北京首钢五连胜在手,整个联盟无人能出其右,
新的挑战者逐渐登上了CBA的舞台。

  然而北京西五环之外的

首钢体育馆之夜,北京首钢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愿意提“冠军”二字,哪怕只是北区冠军。

  “现在说什么总冠军或者北区冠军,我觉得还太早了些,四五场球能说明什么?而且我们战胜的对手里弱队居多,所以没去想那么远,”张云松还是显得比较谨慎,北区40场的常规赛刚过八分之一,而且只是在北区联盟内部作战,确实看不出太大的端倪。

  小云更关注的,是南区各队的情况,“今年广东还是最强的,八一也依旧不可小视,江苏外援好像不怎么样,这三个队都不好打。要说北区冠军的实际意义,就是可以在第一轮避开这三家。而从现在看来,南区第四的争夺也很激烈,云南、上海和

福建都有这个可能性,而且都不弱,碰到谁都不会太轻松。所以,还是踏踏实实打自己的,到合适的时候再考虑吧。”嘴上没说,但是小云已经开始关注南区诸强,北京队不会满足于去年联赛第六的成绩。

  同样是经历了多年联赛的锤炼,焦健则显示出了对于一个冠军的渴望。“我们这拨队员也打了多少年联赛了?加上巴特尔,现在应该都到成熟期了,应该出点成绩了。在北区,新疆和辽宁都很强,不过我们也有信心和他们争一争,”尽管在国家队始终不得志,但是联赛中的焦健绝对豪情万丈,“我们不会轻视任何一个对手,但是我们对自己也绝对有信心。今年联赛前我们队的心气儿就很高,打到现在比较顺也不算太意外,重要的是把这股气攒下去吧!”

  巴特尔的回归是焦健底气提升的主要原因:“北京队也有自己的弱点,年轻队员跟上的速度还不够,前几年能上场打球的人太少。今年情况不错,大巴回来后我们的内线实力大增,关键时刻内线防得下来,篮板球也能抓到手,这对于比赛很重要。而在决定性的投篮上,我们队在外围不缺人,心理素质也不错,我相信有机会冲击三甲!”

  京新辽三强实力接近,客场战胜了新疆,已经为北京队占上北区头名抢占了先机。接下来,就看周五对老冤家辽宁盼盼了。辽宁在上赛季北区决赛里用防守和快攻打得北京没有还手之力,现在他们又来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