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字韧带再成巴萨阿喀琉斯之踵 队医:哈维受伤是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23 东方体育日报

  就在巴萨高歌猛进之时,突然传来不幸消息,队中大将哈维于当地时间12月2日的训练中右膝十字韧带断裂,队医初步估计哈维需要休息6个月的时间,这意味着他提前告别了本赛季,甚至将会缺席2006年6月8日在德国揭幕的世界杯。

  这是在拉马西亚基地的一次正常训练,下着小雨,很寒冷,很潮湿。在对抗训练中,哈维带球准备突破埃德米尔森的防守,就在转身的瞬间,痛苦地倒地,无法重新站起来。
队长普约尔立即招呼理疗师穆尔进场查看,哈维说自己听到了膝盖的骨头碎裂的声音。

  俱乐部医疗小组直接把哈维送往阿塞佩约定点

医院。哈维向医生解释了他受伤的过程:当他正准备转身的时候,右脚球鞋的钉子卡在了草皮中。在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医生确认哈维的十字韧带完全断裂,“建议立即进行外科手术”。

  手术被安排在翌日中午11时,巴萨医疗组长约尔迪·阿尔德沃尔与该院的拉蒙·库加特医生将联合为哈维实施手术。阿尔德沃尔表示将在手术中“植入可以替代韧带功能的替代组织。”

  “十字韧带”似乎再次成为巴萨的“阿喀琉斯之踵”,不过,阿尔德沃尔否认哈维的伤与去年巴萨4名重伤员是同一种伤,“我们现在面临的并要解决的是另一个课题,”他说。“我们已经向全队作了如何预防运动性伤害的辅导,哈维的受伤只是一个意外。”

  阿尔德沃尔还表示:“尽管现在还无法确定哈维的恢复期,但是,他在本赛季复出的可能几乎为零。”里杰卡尔德不得不接受巴萨的“大脑”瘫痪这个事实,哈维在中场的组织以及精准的直传球在巴萨进攻中作用相当明显,有着巴萨“大脑”之称。好在哈维受伤的同时,荷兰后腰范博梅尔奇迹般地提前复出。

  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则在得知劳尔可能缺席明年

世界杯的坏消息后,又不得不接受损失哈维的现实,他说:“这两名球员都是很难找到替代者的,我只能祈祷他们早日康复。”国家队的队医已经与巴萨医疗组取得联系,希望在哈维的身上能够出现医学奇迹。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