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德米尔森为巴萨球迷打预防针:嬴比利亚雷亚尔很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4日01:24 东方体育日报

  对巴萨来说,比利亚雷尔的情歌球场毫无浪漫可言,最近三个赛季他们已经在这个场地吃到了三连败;即使是在主场,巴萨这两个赛季也未能战胜“黄色潜水艇”;里杰卡尔德执教巴萨后,总共与23支西甲球队交了手,其中只有3支没有被他击败,比利亚雷尔就是其中之一。除了情歌球场魔咒外,对巴萨来说,场下总指挥里杰卡尔德和场上总指挥哈维的缺阵,也将对球队的表现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先前一直处于超级乐观状态当中的巴萨,几乎在一夜之间就遇到了新的挑战,如果球队一时调整不好,甚至还有可能陷入无法预测的危机当中。巴萨内部人员对这一切看得最为清楚,昨天,埃德米尔森就提前给球迷打起了“预防针”。他说:“我相信我们的球员已经准备好了,但不知道球迷是不是也已准备好。必须要清楚这样的事实: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支球队是不可战胜的,何况现在所有的西班牙球队和欧洲球队都想着要击败巴萨。总有一天我们不可避免地遇到输球的局面,大家心理一定要有所准备。”

  谈到具体的对手,埃德米尔森说:“巴萨知道在情歌球场赢球很难,比利亚雷尔是一支很难战胜的球队,他们除了拥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外,个人水准也很高;面对巴萨,他们总会踢得非常凶猛,而且总能踢出好比赛。”

  哈维的缺阵将给伊涅斯塔创造机会,两人技术特点相近,但“小白”在经验上存在欠缺。除哈维外,里杰卡尔德也无法随队出征,肺炎让他只能留在家中卧床休息。巴萨俱乐部的队医霍尔迪说:“里杰卡尔德十分敬业,尽管有病仍要求临场指挥,但我们队医否决了他的提议。医学专家说肺炎必须要在家中休息,同时进行抗生素治疗,下周一前他不能迈出家门。”

  里杰卡尔德在家中看电视,他的两位助理教练腾卡特和尤西比奥也因此被推上前台。其中第一助教腾卡特曾在多支荷甲球队执教,而且两次荣获荷兰最佳教练的荣誉。“没有球队的首领,巴萨一样能摧城拔寨,腾卡特,这次就看你的了!”《每日体育报》给巴萨助教送上了激励之语。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