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鹏挥手别绿茵 早生退意承认足球给了他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5年11月20日,鲁能泰山队队长李小鹏宣布退役。山东足球的一个时代,今晚翻过去了!

  早生退意

  鲁连决战结束后,李小鹏在场边接受采访时惊爆猛料:“对于我而言,再这样踢下
去已没有太大的意思,这也算是正式宣布退役吧,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不是开玩笑吧?听到李小鹏的退役宣言,记者一时没缓过神来。“你们看我像开玩笑嘛,本来不想说的,可你们问我下一步的打算,我只好如实交代了。”坐在房间的床上,李小鹏的表情依旧那么平静,退役在他眼中或许就和进一个球一样。

  据小鹏介绍,退役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1995年就差点退役,到了2001年我也想过:该退了吧,但最终做出决定,是今年9月份的事情。”小鹏告诉记者:“作为我这个年龄的球员,现在是除了脑子还能有进步,意识、技术都不会有提高了,一个人的缺阵对一支球队如果影响不是太大,那么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

  往事如烟

  小鹏承认,足球给了他许多。

  参加

世界杯,是每个足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事情,尤其在水平不高的中国,更是如此。小鹏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这也是他作为球员的最大收获,“韩日世界杯我踢了三场小组赛,虽然场次不多,但在中国足坛能参加世界杯的人寥寥无几,所以我感到非常幸运。”

  足球带给小鹏的,不仅仅是收获,还有遗憾。“国家队去年7:0大胜中国香港,但还是没能小组出线,这对我的打击太大了,如果国足能晋级亚洲区外围赛八强,我想自己的状态依旧会很好。至于一身的伤病就不值得说了,作为运动员哪个不是浑身伤病。”

  寄语

泰山

  在郑智被禁赛半年的情况下,小鹏退役的时机似乎并不理想,而主教练图巴就表示,“先不要说得这么死,我想还有时间商量。”

  不过,小鹏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去年我们是亚军,而且郑智也过来了,我想今年夺冠肯定没问题了,郑智、

大羽相继受伤,我只得咬牙往上顶。但现在我们队中的年轻球员都已经成长起来,我们的中场也是国内最好的,如果再找几名高水平外援,泰山明年肯定会更好。在这种情况下,我离开了,俱乐部在引援的时候可以有的放矢,这样更有利于球队的发展。”

  转换角色

  显然,小鹏退役后的去向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他一语双关地表示,“今后济南的业余足球联赛水平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小鹏娶了一个漂亮媳妇,山东球迷都知道。不过,小鹏有些愧疚地表示,“我算是个好球员,但还不是好老公、好儿子,今后我要向这两个方向去努力。”至于今后的职业,小鹏否定了出任副领队、助理教练的可能性,“那我还不如去踢球呢,退就要退个彻底的。”末了,他一语双关地说道:“不一定非搞职业足球啊,今后济南的业余足球联赛水平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看来,小鹏的工作将与此有关。

  小鹏,一路走好!

  本报记者王健宋国庆(天津11月20日电)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