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领银牌谢亚龙关爱有加 突然宣布退役李霄鹏震惊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08:28 济南时报

  今天下午不到两点,记者赶到赛场,泰山队和实德队正在做准备活动,泰山队首发阵容中没有队长李小鹏。

  球迷高呼“换李小鹏”

  比赛下半时打了15分钟,泰山队久攻不下,全场球迷开始喊“换李小鹏”。没过多
久,图巴果然传话给助手米沙,让李小鹏上场。让李小鹏没有想到的是,他上场不到一分钟,实德队就敲开了泰山队的大门。第73分钟,李小鹏妙传给丹尼尔,丹尼尔面对空门将球射偏。最终泰山队一球落败,无缘冠军金杯。李小鹏先是招呼队友来到东看台,向远道而来的家乡球迷深深鞠躬,接着把自己的球衣脱下来,扔给了看台上的济南球迷。

  谢亚龙关爱有加

  到了发奖的时候,

泰山队员情绪低落,无心上台领奖。只见李小鹏招呼大家走上了领奖台。李小鹏面带苦涩微笑,让队友挺起胸膛,举手向观众致意。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把银牌挂到了泰山队将士的脖子上。谢亚龙紧紧握着李小鹏的手,拍着李小鹏的肩膀。“你上晚了!”“我还是上早了,一上场就被大连队进了球。”“我听说你明年要退役?”“我不打算再踢了,谢谢主席对我的关心。”

  突然宣布退役

  李小鹏走下领奖台,众多记者把他团团围住。当有记者问到明年的打算时,李小鹏突然回答道:“我今天宣布退役。”李小鹏话一说出,众记者面面相觑,感到突然。

  李小鹏退役的新闻盖过了这场比赛本身,这一消息在泰达足球场内外迅速传开,各路记者追着李小鹏来到了休息室,而不少队员还不知道这个消息。

  记者 王兴步 李志刚 訾言 (时报天津11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