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草根富翁维冈竞技硬度十足 扬言买欧文见证老板身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就在所有人都盯着切尔西11场联赛不败纪录被打破的时候,升班马维冈竞技也在客场2比0完胜朴茨茅斯,迎来联赛的六连胜。凭借率队力压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等传统强队的表现,该队主帅杰维尔在英超9月和10月最佳教练评选中梅开二度,目前排名第二的维冈着实不简单。

  下半时的神奇

  经过联赛前两轮负于切尔西和查尔顿的比赛后,维冈就开始了8胜1平的联赛不败之路。仔细观察之下,维冈这支小球队堪称英超的下半时之王。在该队13个联赛进球中,有9个是在下半时攻入,其中四个更是出现在完场前10分钟。

  从以上的数据我们不难看到,维冈着实是一根硬骨头。维冈的硬气还不只表现在下半时的疯狂。在20支英超球队里,该队以5个失球成为防守最好的球队,这成绩比失7球的切尔西还要出色。

  能把一支升班马带成神奇之师,主帅杰维尔功不可没。虽说维冈是英超新军,但杰维尔早已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走了一圈。上世纪末,他就曾率领布拉德福德升入英超并保级成功。这次率领维冈升级,当年在英超征战的经验又派上了用场。稳固的防守加上犀利的反击,令人依稀看到当年布拉德福德的影子。不同的是,这次杰维尔手中不再是老弱残兵。本赛季,维冈的后防在引入亨乔兹和德泽乌后更加坚固,而弗朗西斯、卡马拉和罗伯茨等快马的加入,令这支防守出色的球队拥有惊人的反击速度。上周力克朴茨茅斯的最后时刻,左后卫齐姆邦达带球狂奔70米后助攻罗伯茨打入的第二个进球,便是杰维尔战术最完美的体现。

  当然,身处维冈这座以橄榄球著称的城市,维冈竞技自然也拥有了其中的硬气。在请来橄榄球教练训练体能后,维冈“简单粗暴”的踢法变得更有保障。面对这群硬汉,对手在下半时崩溃也就不那么奇怪了。

  好钢用在刀刃上

  维冈老板惠兰有多富?看看他赛季初扬言收购欧文就知道了。虽说惠兰这大嘴巴得罪了不少人,但他旗下JJB体育用品帝国却不是吹出来的。赛季之前,身家3亿英镑的他随手开出2500万英镑的支票,任由杰维尔买入球员。这个数字,连

曼联老板格雷泽也只能在嘴上说说而已。

  当年米堡升级后大撒金钱却换来降级的命运,依然令不少人记忆犹新。老板有钱,不等于维冈就会挥霍一气。在转会市场上,维冈选择的多为有英超经验的当打球员。300万英镑从狼队购入卡马拉和200万英镑从诺维奇收购弗朗西斯,是该队本赛季最大的两宗收购。两名球员名气不大,但一来到便成为球队进攻的支柱。加上免费转来的后防核心德泽乌和亨乔兹,维冈只用了500万英镑就打造出球队的中轴线,这笔买卖实在划算。当然,该队最超值的收购还是50万英镑买入齐姆邦达。最近两轮比赛,这名右后卫贡献了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直接为球队带来6分。

  有钱不乱花。维冈此举不仅减少了无谓的支出,而且还避免了大牌到来后带来的不稳定因素。从效率的角度来看,维冈比切尔西更会花钱。

  本报记者彭浩

  (日京/编制)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