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客战维冈逼近分水岭 克利希伤势严重恐长期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伦敦报道 联赛第一轮在JJB球场,切尔西直到最后一分钟才由克雷斯波的神来之笔找到一个进球。那时人们都以为,那不过是个偶然。但三个月后,轮到阿森纳做客,与维冈的恶战看上去已是必然。

  11轮过后,温格的球队落后朱厄尔的五分。对前者来说,这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但想赢就赢吗?本赛季阿森纳在客场还没有赢过球。“那就让我们赢了这一场,”温格说
。赢球,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今后的客场压力;但赢不了,这会是心理上更沉重的打击。

  这个赛季阿森纳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在客场赢一场?这个问题在枪手脑中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看最近五轮的状态,阿森纳赢了三个主场,客场输给西布朗战平热刺,而对手维冈却主场客场五轮全胜,这其中包括主场连胜博尔顿和纽卡斯尔。但维冈的魔鬼赛程也将从本轮开始,连续三个主场对阿森纳、热刺和纽卡斯尔,再三个客场在安菲尔德、斯坦福桥和老特拉福德。

  对阿森纳来说,接下来同样也是一场场硬仗。12月18日,他们将在主场迎来切尔西。“但如果我们输了之前的所有比赛,即便是那时赢了切尔西,也毫无意义,”温格说。而接下来的一个月也是对阿森纳的严峻考验。11月,从来都不是枪手的幸运月份。不是萎靡输球,便是争吵打斗。去年就是在11月,他们把领先优势让给了切尔西。而今年再次面对切尔西前,他们先要克服维冈、博尔顿和纽卡斯尔三个客场,中间还有一个布莱克本的主场。上赛季阿森纳在锐步球场的失利,也宣告了他们夺冠希望的彻底破灭。而在圣詹姆斯,他们也赢得侥幸。维埃拉的一粒进球拯救了球队,但现在,恐怕维埃拉是帮不上忙了。

  克利希的伤势很可能比阿森纳队医最初估计的要严重,有可能将缺席三到四个月的比赛。而对维冈,左边防守本就会相当吃紧,现在温格的麻烦更大。维冈右后卫齐姆伯达的助攻能力相当出色,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他每场都有一个进球。上轮对朴茨茅斯的比赛,他还助攻一球,最终维冈以2比0获胜。这位出生于瓜德罗普(亨利的父母正来自于这个法属海岛)的法国后卫今夏从巴斯蒂亚转会而来,刚刚与俱乐部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

  更加值得注意的是,维冈在11轮过后仅失五球,比切尔西还要少两个。这对刚刚从各自国家队归来的亨利和范佩西来说是相当的考验。据说温格颇感兴趣的荷兰前锋库伊特同时也正受到切尔西和皇家马德里等俱乐部的关注。《太阳报》称,莫里尼奥愿意掏出1200万英镑得到这位荷兰年轻人,顶替克雷斯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