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欧文上演头球助攻 阿根廷防空差弱点暴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16:16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全场比赛,阿根廷人都在进攻中占据着主动,缺少组织性中场让英国人在进攻中只能依靠鲁尼的单打独斗,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阿根廷人的大门还是被洞穿了三次,佩克尔曼看来必须得认真考虑防守的问题了。

  “其实,对手根本谈不上什么战术,到最后他们就是把人往上堆,从两侧起球。”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克尔曼这样说,但就是这样简单的打法,将阿根廷置于死地。并不算擅长
头球抢点的欧文,两度在与阿根廷的防线中头球对抗破门,不止是这一次,此前鲁尼的那次进球,同样也是贝克汉姆禁区内成功争顶摆渡造成的,此外,小贝、兰帕德还各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在英格兰人面前,阿根廷防线防空能力差的弱点暴露无遗。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欧文所进的第三球,与鲁尼所进的第一球,欧文和贝克汉姆恰恰是在阿根廷后防线上头球最好的萨穆埃尔头上争顶成功。

  曼奇尼曾经夸赞萨穆埃尔的头球能力强于基伏,但萨穆埃尔的头球更多体现在进攻上,本场阿根廷所打进的第二球,正是萨穆埃尔接到了里克尔梅的任意球,头球摆渡给阿亚拉造成的进球。一般来说,进攻头球主动出击更多,因此移动、判断、选位更重要,而防守头球则对绝对高度要求更多,这恰恰是阿根廷的硬伤。

  在阿根廷的中卫位置上,1米82的萨穆埃尔已经算是“第二高度”了,比他高的只有科

洛奇尼,1米83。今天和萨穆埃尔搭档的阿亚拉只有1米77,替补席上的米利托1米79,因伤未入国家队的海因策1米78,冈扎洛1米78,布尔迪索也是1米82,在阿根廷,很难找到身材高大而实力出众的中后卫,但在现代足球中,越来越崇尚1米85以上甚至是1米90的中卫,尤其是打双中卫时,使用一名身高1米8左右的后卫,在世界强队中已经是很少见了。相比之下,巴西队防线虽然也有问题,但是在高度上却远远胜过了阿根廷人,阿莱士、埃德米尔森、卢西奥等都是高大中卫。如果说巴西队的后防问题仅仅是出在佩雷拉过于重用罗克·儒尼奥尔,可以通过人员的调配来解决的话,那么同样在后防线上,阿根廷的问题更加明显,而且不好解决。 (里瓦)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