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东亚运摘金 泥鳅也是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07:09 半岛都市报

  这次中国军团在东亚运动会上如秋风扫落叶般扫了127块金牌,那阵势跟青岛人挖蛤蜊一样,一挖一麻袋。足球容易也乐于被当作是综合性运动会上的重头戏,特别是对中国体育而言,少足球这一块牌牌从数量上看无关痛痒,但含金量却差了些成色。足球就如同中国体育大家庭里的大儿子,再没出息也不能过继给人家,反而要指望他顶起门户、传宗接代、继往开来。

  我不同意有的专家对足球这次拿到冠军横挑鼻子竖挑眼,甚至用恶毒的语言预言人家像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如兔子的尾巴长不了。要想到,别的项目比如乒乓球,派个十几岁的娃娃也能横扫亚洲,但是足球不同,全世界都没有谁敢说自己天生是冠军的命,包括巴西、皇马、曼联、切尔西。尤其对中国足球来说,能在一年当中连夺两次东亚范围的冠军,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无论如何,应该“呱唧呱唧”以示祝贺。

  抛开足球不说,也不能无视眼下这帮人。朱广沪这个很有一些时尚风度的中年男人,比起他的前辈和前任来,显然更像一个职业足球工作者,他不像米卢那些老外那么“洋相”,也不像

  戚务生那帮人那么土气,特别是他的命很硬。这一点很重要,对他、对足球都很重要。

  朱导手下的这帮孩子,这一次说起来只是临时用工或者实习生,不敢说他们就能顶起

中国足球的未来天空,但是不靠他们又能指望谁?难道能指望流落到香港去的范志毅或者整天盼着天亮的李毅?虽然有人又翻出陈年老账,证明这批球员比起他们的前几代差远了,但是就足球的规律看,不仅不可比,而且也不必比。

  别吃着碗里的惦记着锅里的了。你就知足吧,常乐吧。泥鳅也是鱼啊。

  修方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